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6第7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展览会盛大开幕

农业展会 2019-05-07 23:09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6第7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展览会于2016年04月19日至2016年04月2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各大农业示范区、龙头企业、农合组织、科研院所等单位齐聚北京,共襄盛会。

  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于2016年04月19日至2016年04月2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召开,被誉为“亚洲农业航空风向标”的2016世界精准农业航空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业航空技术装备展览会同期开幕。中国各大农业示范区、龙头企业、农合组织、科研院所、经销代理商及政府涉农主管部门、农技推广站、驻华使馆等单位齐聚北京,共襄盛会。

  展览内容涵盖农业航空、农业信息化、智能农机装备、新型肥药、节水灌溉、园艺苗木六大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多家,由政府机构、农业机械协会、种子管理站、农合组织、农技推广站等组织的专业采购参观团超过100个,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中国和地区的3万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随着高科技互联网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应用,以物联网、移动互联、3S等信息技术及智能农业装备为核心的智慧农业在农业生产领域应用日渐深入,传统农资企业在信息化领域的外延式并购扩张不断加速。“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动实施,更是推动了互联网与农业的加速融合。富景天策、托普云农等农用物联网技术企业已经连续多年参展,带来了物联网信息化与农业大数据采集、挖掘、服务应用、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在现场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是设施农业生产大国,在面积和产量方面均位列世界第一。设施农业的发展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重要标志。近年来,设施农业在中国的发展亦是呈现日趋迅猛的形式。

  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引领农业转型发展的“领头羊”和“试验田”。2016年展会上,山东聊城、云南石林、湖北十堰、安徽蚌埠、云南保山、重庆潼南、苏州吴江、重庆荣昌等20个中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及科技园区集中参展,集中展示先进的技术装备、创新做法和建设模式,集中阐释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现代农业建设的样板和发展趋势。北京农博会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伴随着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成长壮大,已发展成为中国极具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年度农业盛会,具有行业影响大、规模大、规格高、人气旺等特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