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美青海春意浓 绿满江源万象新——北京世界园

农业展会 2019-05-07 23:14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月的北京,春光正好。长城脚下的妫水河畔,举世瞩目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这里开园,一幅融合绽放、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就此展开。

  这是一场园艺的盛会,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树木郁郁葱葱,向全世界传达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这是一场绿色的盛会,人与自然在这里相遇,青海与世界在这里交互。天更蓝、山更绿、水更青的青海站在这一国际展会上向全世界游客递上一份“青海请柬”。

  随着北京世园会开园,游客陆续进入园区参观,不同肤色、不同口音的游客纷纷在“青海园”驻足拍照。

  “有山有水,风景挺秀丽的,这更加坚定了我去青海自驾游的决心,去实地领略青海的大美风光。”游客刘东说:“通过青海园的参观游览,我对青海的生态环境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与其他园区不同,这里展现了很多青海高原的特色,它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很多的园艺特色非常吸引我。”

  漫步世园会其中,你会被很多场馆吸引,“锦绣如意”的中国馆、像“花海”的国际馆、郁郁葱葱的三层植物馆、生态秀丽的青海园……

  走进“青海园”,入口处是一组立体绿化的雪山造型和弧线形流水状的景观门架,两侧的高山草甸上有几只奔跑的藏羚羊,脚下是三条蜿蜒的河流造型,分别代表着长江、黄河、澜沧江。站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三江之源、大美青海”独特的生态景观。

  据青海园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原汉林介绍,占地1989平方米的“青海园”主要以“三江之源、大美青海”、“绿色青海生态画卷”、“锦绣家园、河湟人家”、“唐蕃古道、丝路花语”、“高原精灵——藏羚羊”为主要景观构成。展园整体风格以著名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及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靓丽的“绿色名片”为主要景观元素,展现青藏高原独特的自然地域风貌和鲜明地域特色。

  走进展园中心,青海湖形状的自然水面、湿地景观、水鸟等景观尽收眼底,西侧设置以青海著名日月山命名的“日月”亭及“生态画卷”景墙;南侧则是富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河湟人家”高低错落的矮墙,摆置具有青海地域特色的奇石盆景,展现高原独具特色的民居风貌;一旁是以组合景墙绘制“新丝路”及“唐蕃古道”的路线图、并组合景墙、漏窗等多种形式布局体现青海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的渊源;东侧的高山草甸景观上,以一组藏羚羊组雕来表达被称作“万山之宗、千湖之地、动物王国”可可西里的景观意境,体现高寒荒漠生态环境下良好的生态系统。

  而位于北京世园会中国馆一层西北区的青海室内展区,以“绿满江源万象新”为主题,室内展厅占地80平方米,布展以传统河湟文化和高原山水为主线,主要展示我省园艺成果,经典花卉以及高原特色植物。运用传统奇石,彩陶等文化元素,展现大美青海高原风光,中华水塔生态画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

  进入青海内馆,最引人注目的要属以青海地图为蓝本的花艺背景墙,丛丛绿色花卉地图中间点缀蓝色,寓意是通过一双眼睛看到青海重要的生态价值。

  “花艺师用了三天时间用9种植物和花卉制作的后面这幅背景墙。”据西宁市苗木花卉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国栋介绍,展厅内布景是青海三江源的自然风光,有丹霞地貌,还有沙石、三江源、青海湖,点缀了一些青海的野生植物,让游客感受到大美青海的自然风光和自然地貌。彩陶作为青海历史文化的一种符号,点缀在中间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我非常喜欢青海,我和青海有深厚的感情,我希望青海发展越来越好。”今年82岁的北京游客刘淑慧和老伴王元勋说:“我们22岁的时候来到青海,一直到四十多岁才回去,我们把最好的年华都贡献给青海了,我觉得青海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们走到展区,一看到青海就很兴奋,特别高兴,我们为青海的发展感到高兴。” (洪玉杰 孙海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