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绿博会上频现“黑”科技

农业展会 2019-05-07 23:18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机器人进行金属3D打印、搬砖码砖……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十五届“绿博会”上,深圳展区的AI建造机器人成展会“明星”,格外引人关注。其中,由深圳企业研发的金属3D打印电弧增材制造技术首次公开亮相,率先实现大尺寸构件3D打印快速成型。

  在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陪同下,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参观了深圳展区,并对深圳绿色建筑和节能减排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展区内,一个可以进行3D打印的“机器人”引起围观,旁边摆放着由它制作成型的金属螺旋桨、多管相贯节点建筑构件等。

  “这个智能建造机器人,可以运用金属3D打印技术制作出大型的建筑构件,也就是‘打印出金属构件’……”现场工作人员解开记者的疑问,这项技术的核心,是由中建钢构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研发的大型复杂钢结构的电弧增材制造系统平台,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如何打印出眼前这个体积仅约1立方米,却重达300公斤的金属构件?中建钢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金属3D打印的电弧增材制造技术,“通俗地说,就是电脑编写机器手臂的工作轨迹,让它按照编写好的指令工作。一个机器人无法完成所有工作,这个300公斤重的多节点构件,由5个机器人分工合作,约3天就能完成任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印过程中,将自主研发、具有高强度的焊丝熔化成液态,一层层滴落,形成固体构件。有负责熔化焊丝的机器人,也有专门调整构件角度的机器人,5个机器人协调合作才能打印出这个大型金属构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