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崇明水仙亮相北京世园会 为2021年花博会预热

农业展会 2019-05-07 23:20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在火热举行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近三十盆反季开花的崇明水仙优雅亮相,将与来自全球的花卉同场竞技,共绽芳华。

  水仙是传统的年宵花,花期在1月至3月之间,通常在二十天左右。之所以能在世园会上反季节开花,离不开施克松父子的潜心研究与栽培。

  前些年,施克松父子在参加一次国际花卉展时,从一名荷兰花卉专家处听说当地球根类花卉可以反季开花,屡次请教,对方均有所保留。“只得将专家讲解时的PPT先拍下来,回家之后再进一步研究。”

  回到上海后,一家人扎进对反季开花的探索,多次与农学院专家交流,终于探知奥秘在于球根保鲜和低温控制。然而,从理论到实践并不容易,尝试过多种模式,经过了几年的试验,经历一次次失败,今年,施豪和父亲终于成功总结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反季开花技术方案。

  对于施家父子而言,参加世园会是一次“预演”。去年,崇明成功获得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承办资格,会期为2021年5月至7月,并非水仙花期。“家门口的盛会,崇明水仙怎能缺席?我们正在定制‘开花时间’,以后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水仙花开。”

  以花博会为契机,崇明正加快推进花卉产业发展,打造花卉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崇明水仙香飘世界的梦想,在不远的将来会成为现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