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首次设立扶贫展区

农业展会 2019-05-09 03:59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杭州5月6日电(记者许舜达 方问禹)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记者从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国际茶博会”)将于5月15—19日在浙江杭州举办,并首次设立扶贫展区。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我国茶产业广泛分布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当地的特色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集中产区茶叶收入占农民收入50%以上,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对此,本届国际茶博会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首次设立扶贫展区,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茶产区,并将首次举办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为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贡献智慧。

  唐珂介绍,国际茶博会创办三年来,始终坚持走“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的发展道路,去年底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本届国际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设立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省级综合展区、国际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茶机械包装展区和优质茶叶展销区,共有国内参展商1500余家,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25个,展位数是首届的2.6倍,比第二届增加18%。

  此外,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国际茶咖对话、国际茶学院所长会议、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