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嘉年华”带火乡村旅游

农业展会 2019-05-09 04:00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岳金宏)首届石家庄农业嘉年华暨藁城区第三届肥畾国樱桃采摘节正赶上五一小长假,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采摘节期间有风车隧道、百年枣林、精品垂钓、现代农业精品展示、樱桃采摘、品美食等活动。

  肥畾国庄园位于藁城区城子村,内有百亩设施樱桃生产园、百亩设施果蔬生产园、百亩花海婚纱摄影基地、千年古枣树群休闲林,以及独具特色的农家乐生态餐厅和儿童游乐场。除了樱桃外,园内还有西瓜、草莓、火龙果、哈密瓜、葡萄、油桃等名优水果及西红柿、黄瓜等无公害蔬菜。

  “这儿的桃子真大”“这儿还有天然富硒小米”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嘉年华,吸引了众多前来采摘游玩的市民。

  “平时大家工作压力大,节日里和老人、孩子一起踩在松软的土地上,挽起袖子、舞动锄头、挥洒汗水,种上自己喜欢的蔬菜瓜果,体验播种、锄草、采摘的农耕生活,那心情才叫一个好呢!”市民张淑慧说。

  “农业嘉年华”以“新时代新农业新体验”为主题,设有传统农耕文化展区、石家庄现代农业展区、藁城区农旅文化展区、农事体验区等丰富多彩的农业展示区,以及樱桃采摘区、草莓采摘区、特色美食区、开心游乐区、百年枣林区、碧波垂钓区和风车隧道、宫灯长廊、农艺稻草人等多个休闲游乐板块。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朝着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化、农业生产无害化、农业繁育科技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农业经营产业化、农业发展现代化方向迈进。

  为增加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我市各个现代农业园区充分利用独有的生态观光、民俗文化、民间艺术、土特产品等本地土地资源,开发体育健身、观光采摘、民俗体验、农事参与、科普教育等多种多样的产品,不断发展农家乐、城市菜园、创意农庄等综合体验类项目,构建多元化的农业园区。

  本届“农业嘉年华”除主会场藁城区肥畾国庄园外,还设置了栾城区苏园樱桃采摘节分会场、新乐市庄稼主油菜花观赏节分会场、平山县泓润有机美食啤酒节分会场、晋州市周家庄赏花采摘节分会场等。

  “农业嘉年华”活动还推出了多条体验线路,实现绿色都市农业与优质旅游资源的有机结合,促进农旅结合,推进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