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十五届绿博会召开 绽放“深圳力量”

农业展会 2019-05-14 16:01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3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美绿色基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将进行多场专题学术演讲及包含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创新设计、评价检测、优化建造、绿色运营及绿色金融等内容的50多个研讨专题,为深圳市建设领域的绿色建筑全产业链企业搭建国际级的技术和产品交流平台。

  深圳作为首次承办该项展会的东道主,以“绿色湾区,深圳行动”为主题,通过“绿色深圳,品质城市”“低碳节能,智慧园区”“畅想生活,健康建筑”“国家战略,深圳贡献”四个板块,全面展示近年来深圳市绿色建筑发展的累累硕果,据悉,全市共有50余家建设领域的优秀企业单位参与此次展会。

  从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建设品质、智慧交通体系、构建海绵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等方面解读深圳绿色发展的战略与布局。这一板块共分为两个部分: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在发展过程中较早面临大城市资源、产业升级转型、高度建成区空间回收等问题。经过持续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深圳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深圳采取宏-中-微结合,探索不同尺度、不同地情下的低碳生态路径。深圳的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也实现了协调发展,多项运行指标远超全国水平。

  在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道路上,深圳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着力抓好政策保障、标准引领、科技支撑,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深圳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具有广泛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之城,塑造幸福和谐的人居环境。

  把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科技智慧等理念融入园区发展和区域规划布局,打造转型升级发展的样板。

  以人民为中心,将绿色、舒适、高效、健康等理念融入到建筑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绿色发展,先锋城市。深圳从发展模式,标准建设,项目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先行先试,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等建设当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近年来,深圳大力推进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深圳”绿色宜居城市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减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8年年底,深圳市共有超过1000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绿色建筑面积接近一亿平方米。深圳已成为目前国内绿色建筑建设规模、建设密度最大和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被国家住建部誉为住房和建设领域“绿色先锋”城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