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一网搅热第31届全国植保会 “农资电商光棍节

农业展会 2019-05-17 17:03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5年11月21日开始正式宣传,22日0点开始,24日0点结束,堪称农资行业最受关注的、持续了48小时的农资促销活动——农一网第二届农资电商光棍节落下了帷幕!

  以11个超低价爆品为核心,数百个品规的农资产品促销不仅再次刷新了农资电商光棍节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刷新了交易额——农一网第二届农资电商光棍节总交易额高达1347万元。

  1347万元的交易额遍布全国28个省市区,排名前5名的省份及交易额分别是江苏、安徽、江西、广东、陕西。

  五个销量最高的产品是40%毒死蜱乳油、金帆达41%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施尔隆200克/升氯氟吡氧乙酸乳油、烈焱200克/升草铵膦水剂、430克/升戊唑醇悬浮剂。

  在本届光棍节中销量最大的几家企业是辉丰股份、浙江金帆达、百农思达、江苏腾龙。我们意外发现辉丰的产品在此次光棍节的比例已经下降到了31.9%,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伴随辉丰知名品牌全地通牌草甘膦的策略下线了,本次活动中另外两家草甘膦成交并不活跃,低于预期。

  此次光棍节不仅销量大,而且还带动了农一网县域工作站的发展。22日23日两天,农一网2016年县域工作站新增27家,新增意向工作站若干家。截止目前,农一网县域工作站已经遍布28个省市区,尤其是在江苏、云南、江西等省份,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农业县。

  11月21日下午,中国合肥金陵大饭店,由农一网冠名的以“迎大势赢未来”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农资互联网大会会场爆满,400人的会场硬是挤进了700多人,两侧的过道也坐满了听众。

  农一网副总经理张福宽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中张总分析了农资电商面临的四个困境的同时,向大会剖析了农一网的应对方式及策略。

  农一网上线一年来的探索和收获,张总也在报告中进行了分享。农一网经过一年的探索,不仅形成了“平台+县域工作站+终端”这一最适合于农村电商的商业模式,还真正地打破了农资行业的信息不透明;通过“七大中心库+各个县域库”的接力式运输方式和分散式仓储方法构建了适合农村市场的农资专业化快速化的物流仓储模式;通过组建专家技术服务团形成了包括在线远程诊断和线下当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在内的植保技术服务体系。再加上电商的先天优势让800余个工作站的赊销难题彻底解决。

  在报告中张总重点阐述了农一网的12字核心——正品、溯源;质优、价低;创新、创牌。农一网将继续坚持和强化这6大策略,打造农一网核心竞争力。农一网将继续坚持正品这一产品策略,保证100%正品,保证100%的合格品,农一网坚持每批产品入库抽检的同时,还欢迎各地政府和第三方机构对产品进行抽检,以此共同监管产品质量。并借助互联网和信息化工具构建了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农一网的农资电商通过渠道扁平化、去过度营销等策略,降低了运营成本、降低了产品价格、降低了农民的生产成本;农一网坚持互联网+农资的同时,还在践行互联网+创新,在经营模式、价格策略、技术平台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农一网坚持品牌战略,不断强化农一网的品牌建设,以此带动平台的快速发展。

  为了加快发展,张总透露农一网建立工作站考核淘汰机制,让优质经销商有更多转型做农一网县域工作站的机会。对于未来,他表示,农一网将会是一个以服务为核心布局产品、供应链和农村金融的线上和线下互动生态链。

  在合肥植保会现场,农一网受到极大的追捧,到展位咨询建站和光棍节下单的人十分踊跃,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来源:农业行业观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