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新农村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5-23 18:1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湘声报讯 日前,湖南商学院“星辰大海”团队前往宁乡市金洲镇关山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考察活动。

  团队成员一进入关山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中国传统风格建筑,这些古色古香的建筑成为了关山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关山景区分为以三国文化为依托的三国古镇,和以农俗体验、观光旅游为主的乡村休闲旅游两个部分。据关山村书记刘加强介绍:“以前的关山是一个交通闭塞、无产业优势的落后村庄,2007年开始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关山村以‘做好山水文章、发展种养产业、开发休闲旅游、建设生态关山’为主题的新农村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并且于2018年通过国家验收,成为了美丽乡村示范基地。”

  团队成员寻访了当地景区一家商店的老板,当问及关山村的相关情况时,她对关山村赞不绝口,说村里的卫生很干净,是周边村镇的卫生模范。关山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都依靠着关山古镇这个景区,村民们大多都是通过开设农家乐,承包葡萄园和草莓园等水果种植基地谋生。

  通过考察,团队感觉到,关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中,并且已初具成效。在关山村委会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关山村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长沙市美丽乡村示范村”;2012年入选“2012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同年,被湖南省绿化委评为“绿色村庄”。关山村的发展充分挖掘了历史文化元素,并将其与特色民俗体验紧密结合,实现了当地经济的振兴,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提供借鉴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