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蒲新区: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招商引资 2019-05-23 18:16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地都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招商引资的新路径。各地招商引资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新蒲新区的干部们用良好的业绩作答。

  领导带头招,产业招商见实效。按照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要求,新蒲新区制定了“千企引进”三年行动方案,大力实施“千企引进”工程。按照“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的要求,成立6大招商专班,进行专题产业招商。2018年,新蒲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带头到北京、上海、重庆、昆山等地招商,分管领导、区直部门小分队出击到深圳、广州、成都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70余次,考察对接企业200余家,全区“请进来”企业考察新蒲新区300余批次,洽谈项目200余个。全年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3个,总投资329.47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61个,总投资101.08亿元,引进产业到位资金61.83亿元。完成产业大招商20亿元项目1个,引进上市企业1个。

  围绕主导产业,推动产业补链强链。围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以绿色生态为特色的轻工产业、以航天航空配套为主的装备制造业等“三大产业”,梳理产业链招商需求清单,排出“产业链路线图”,对症下药进行补链、强链。一是围绕电子信息引进了东莞亮成电子、裕同科技15家企业电子信息产业落户,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链向纵深发展;二是围绕特色轻工,引进了重庆德庄集团等5个龙头企业落户,为创建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奠定了基础。同时,承办了遵义市第三届国际辣椒博览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火锅产业峰会,邀请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人参加峰会,共签约辣椒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71.12亿元;三是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引进了四川海特实业等5家装备制造企业落户。

  开展蹲点招商,发扬“狼式”招商精神。新蒲新区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成立赴昆山市开展蹲点招商工作组,市委副书记、新蒲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代军率队到昆山市开展招商活动。蹲点招商工作组充分发扬“狼式”招商精神,以引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企业为重点。紧咬重点企业不放,融入企业产业生态圈,获取行业动态信息。自2018年11月以来,共联系企业及协会150余家,实地拜访企业及协会共42个,共有投资意向企业8个,重点对接了中信控股集团、上海世贸集团、东方美谷等企业。

  实施项目打包招商,寻求招商新突破。主动适应新常态,让融资渠道收窄倒逼招商方式转变。新蒲新区将棚改及部分基础设施项目采取打包方式引进社会投资,并将项目包与土地资源相匹配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施工采取EPC招标方式进行。目前,已打包棚改及部分基础设施项目47个,总投资113.63亿元,已吸引共50多家企业进行商务洽谈,并与企业签订了招商框架协议,下一步将形成有效做法并进行拓展。(何玉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