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会东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招商引资 2019-05-23 18:18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魏恺成)记者23日从会东县融媒体中心获悉,近年来,会东县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通过发展契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农业产业,加快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

  位于会东县城东北的江西街乡,地处高二半山区,海拔1800-2800米,气候温和,雨热同期,日照充足,无霜期长,多年平均气温16.2℃,是高原艾草最佳生长地。立足有利的气候条件,江西街乡积极谋划,着力打造会东县特色艾草小镇。

  “艾草不仅解决了我们荒地的问题,而且艾草种植工序简单,种植成本低,收益可观,管理到位的农户,每亩收入不低于4000元,是种植玉米收入的5倍,相比烤烟种植可节省劳力和物资成本。”谈起艾草产业的发展,天坪村村支书董启万很激动,因为天坪村原是贫困村,后因艾草的引进种植,为村里人增加了一条致富渠道。

  据了解,目前江西街乡艾草种植面积800亩左右,年产量3200吨。为了推动艾草产业向集约化、专业化、区域化和市场化发展,该乡建设会东县高原艾草产业园,引进会东县艾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将产、学、研结合建立了一套系统科学的种植加工体系,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今年的6月初,我们还将举行会东县首届端午艾草文化节,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共商艾草产业发展大计。”江西街乡党委书记唐光云表示,将通过举办艾草体验活动、艾文化研讨会、筹建中医药康养协会、艾草文化主题文艺演出等活动,助力当地艾草产业发展。

  而像江西街乡一样的例子,在会东县还有很多。目前,会东松露产业园区正式开园、3000亩蓝莓基地高标准产业示范园建设成功启动、与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合作订单式发展中药材种植;会东现代烟叶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畜牧业园区、3000亩现代农业高标准蓝莓产业示范园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已申报。

  “下一步的工作还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据会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会东将统筹考虑特色产业、移民新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集体经济、生态环境、组织体系、目标定位等因素,打造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3个,州级现代产业园区5个,重点培育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0个,鼓励乡(镇)创办现代产业园区20个,力争到2025年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