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梧州到广州深圳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速写

招商引资 2019-05-23 18:23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没想到梧州对人才这么重视,有这么多吸引人才的政策,这说明梧州加快了从单一引才向全面引智转变,用科技和人才来引领转型升级。”5月11日,广东省广州南方人才市场人头攒动,一名在广东工作学习多年的博士感慨地说。由梧州市牵头组织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人才交流会举行期间,6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800余个岗位以及一系列的人才政策让不少人心动。

  这是梧州市率队到广州、深圳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加快推动人才工作“东融”步伐,为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一个缩影。

  与过去不一样的是,此次活动首次采取“军团式”揽才办法,把举行招聘会与加强企业和高校合作育才结合起来,为今后干部交流锻炼、人才引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开发、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奠定了基础,实现了从单一的人才引进,转型为全面的招才引智,不断拓展人才工作“东融”的深度和广度。

  开展人才交流会,注重招引产业发展人才。该市定向粤港澳大湾区招引人才,落实《梧州市引进培育产业发展人才实施办法》,不断壮大产业人才队伍。在南方人才市场举办梧州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人才交流会,来自梧州市的6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800余个,吸引了2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报名登记600余人,达成意向230余人。

  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引进高校智力资源。5月11日,梧州市与暨南大学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市委组织部与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签署《共建实践育才基地协议书》,市红会医院与暨南大学医学部签署《创建教学医院意向书》,同时揭牌“广西梧州市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暨南大学基地”。与此同时,梧州市还积极推进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与粤港澳大湾区知名高校深化合作,在决策咨询服务、干部交流锻炼、人才引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开发、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落实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双赢。

  主动上门求贤,注重高端团队和顶尖人才引进。梧州市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拜访高端海创人才。他们中有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论文他引次数超过1.5万次、拥有以其姓氏命名的人名反应(全球不到5位华人获此殊荣)的张绪穆教授,拥有40余项中国和美国专利的林海晖博士,以及液晶和光学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拥有80余项专利的深圳唯酷创始人李风华博士等,每一位专家都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该市与7个高层次海创团队会晤,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第三方智力服务机构合作,探索成立人才工作站。梧州与千人计划南方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合作,探索成立广西海创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海创人才招引服务工作。与益田集团、益田新兴产业集团开展合作,探索成立梧州市驻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站。

  “我们将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政策,引才育人共建美好梧州。”梧州市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介绍,该市近年来大力推动人才工作转型升级,更加注重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相结合,营造全社会爱才、惜才、尊才、重才的良好氛围。去年连续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梧州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实施方案》《梧州市引进培育产业发展人才实施办法》等文件,对于重大创新创业团队给予1000万元的资助,同时给予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办公场所等一系列扶持。梧州下一步将大力吸引人才、资本、技术等各种生产要素向该市汇聚,不断提高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合作水平,努力把该市打造成为广西“东融”的枢纽门户城市。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