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江: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招商引资 2019-05-24 16:5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几天前,一场大规模的国企内江行投资合作交流活动上,内江与部分在川央企、省属国企签约28个项目,投资总额近600亿元。

  一个多月前,内江市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上,30多个市级重点项目与50多家域内外金融机构签订逾200亿元融资大单。

  资本突进,项目紧跟,区县先行。作为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的内江,正发生着变化。

  “郡县富,天下足。”县域经济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放在四川经济的大盘中,内江县域经济是一种独特的存在:

  ——均衡是底色。当地没有一个贫困县,且各县(市、区)之间经济水平相对平衡。

  ——产业是特色。各县(市、区)都有一个或几个主导产业,切口虽小,覆盖面广。

  要把发展县域经济这篇文章书写好,这是内江的一大目标,也是内江的一个愿景。

  走进中国铁建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展厅里摆满大大小小的铁路紧固件和高速列车刹车片。公司总工程师廖忠棋说,公司生产的高强度高速铁路紧固件,能承受超过500万次的震动而不断裂。正是因为这样的品质,公司的产品占了国内近四分之一的市场,并远销国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