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投资失败难以为继 男子虚构招商实施诈骗

招商引资 2019-05-24 16:56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民晚报讯(记者 袁玮)原以为是生财的好项目,没想到却是一个坑钱的骗局。近日,徐汇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招商诈骗案。

  今年3月,漕河泾派出所接到市民曹先生报案,称被朋友诈骗107万元。原来,在2017年6月左右,与曹先生认识10年的朋友潘某在一次闲聊中提及自己将承租宝山一处商铺,问曹先生是否有兴趣一起合作?如愿意合作,双方各以50%的份额共同投资180万元,对外招商赚取的利润对半分。曹先生感觉这建议不错,也实地去查看了商铺,感觉位置很理想,这事靠谱能赚钱,便答应潘某愿意合作。

  2018年1月,曹先生将筹集到的第一笔20万元通过银行卡转账给潘某。之后,潘某经常约曹先生出来吃饭聊天,展望这个项目的前景,并吹风说事情进展相当顺利,2019年过年后就可以拿到房东公证过的授权书,曹先生听潘某这么一说就更放心了,又将筹集到的30万元转给潘某。2018年9月,潘某联系曹先生声称,已经和房东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并把一年的预付房租付清了,同时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情况明细、商铺的房产证给曹先生看,让曹先生抓紧筹钱给他。曹先生对这些合同、产证深信不疑,心想大家都是认识10年的朋友,这事绝不会有假。于是又陆续将筹集到的商铺承租金、手续费等57万元分6次转给潘某。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些所谓的合同和房产证都是潘某伪造的。

  今年2月,当曹先生向潘某提出与房东见面时,潘某口头答应却始终不安排会见,最后索性突然失联。曹先生觉得可能被骗了,在找到潘某前妻询问时,他发现另一位朋友江某也被潘某以同样的理由、同样的手段“拖下了水”。无奈之下,曹先生向警方报了案。

  徐汇公安局漕河泾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并于3月在长宁区某台球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经讯问,潘某交代,他因投资亏损严重,便产生了以共同投资承租商铺并对外招商赚取利润为由骗取他人财物的想法,通过虚报自己租赁商铺的实际面积,虚构和房东谈妥一次性付一年租金的事实,伪造房屋租赁合同和商铺产权证,让受害者深信不疑,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经警方查明,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潘某先后骗取曹某107万元、江某135万元。目前,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