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潼南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 签约金额528亿

招商引资 2019-05-24 16:57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重庆5月24日电(陶玉莲)23日上午,潼南举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现场签定大佛坝国家田园综合体等融合发展项目、柠檬产业园等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等投资协议46个,签约总金额达52.8亿元。

  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农业种养殖、精深加工、产品销售、三产融合、社会化服务等多个方面。现场签约的46个项目,包括复合调味品餐饮产业园等精深加工项目、大佛坝国家田园综合体等融合发展项目、柠檬产业园等全产业链建设等项目。

  本次签约复合调味品餐饮产业园等精深加工项目的山东烩道集团董事长朱涛表示,该生产项目总投资额3.6亿元,预计8月动工,明年5月底投产。落户潼南是看中了这里的区域优势和原材料优势,公司生产调味品所需的辣椒、青花椒、生姜等主原料当地都能供应,辅助原料也能在周边采购。此外,“一站式”证件协作办理也让企业入驻过程既方便又快捷。“潼南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原料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是生产川味复合调味品最佳之地。”朱涛称。

  潼南区梓潼街道大佛坝片区原本是“城市拓展区”,主要产业是传统种植业,居民收入水平不高。潼南区农投集团董事长徐郑介绍,按照此次“大佛坝国家田园综合体等融合发展项目”发展规划,该地将打造成集民宿康养、采摘体验、花卉观光等为一体的产城景融合示范区。园区面积1万4千亩,现已引进多彩麦冬种植园、蓝莓采摘体验园、花卉苗木展示区等项目。徐郑还强调,大佛坝项目中引进的企业没有一家是传统农业,全都是能利用智能化设备进行科学种植的“科技型”企业。

  除签约项目外,活动现场还推出10个重大储备项目,包括大佛坝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园、潼南国家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20万吨气调保鲜冷链物流及国际柠檬交易中心合作运营、潼南区食品加工园等,估算投资达到231.5亿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