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未来一周 全国网络媒体将实地考察陕西农业特色

招商引资 2019-05-25 17:49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5月25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部网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采访活动”启动。截止到5月30日,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40余名记者将深入富平、韩城、洛川、泾阳、柞水、平利、礼泉等地,实地考察陕西省奶山羊、苹果、棚室栽培以及茶叶、花椒、食用菌、休闲农业等“3+X”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通过全媒体手段报道陕西省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即大力发展以千亿级苹果为代表的果业,以千亿级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以千亿级棚室栽培为代表的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做优做强魔芋、中药材、核桃、红枣等区域特色产业,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在自然环境适宜的较发达地区大力发展“3”,对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意义重大。而由于贫困地区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等相对较差,百姓居住分散,选择符合当地实际的“X”,可精准覆盖更多农户,助力精准脱贫。

  活动邀请了央视网等中央主流网络媒体、长城新媒体等部分省、市新闻网站的40余名记者参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