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朱民:供给侧改革重点是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动生

招商引资 2019-05-25 17:59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财富网讯(尹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25日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随着中国走向高收入阶段,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最为关键的挑战。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 中国财富网 李林 摄

  朱民表示, 2013年以后,中国的服务业逐渐超过50%以上,超过了工业,工业的比重逐渐下降,中国在结构转变上和世界的整个结构转变完全一致。另一方面,2000年以后,工业的劳动生产率速度提升很高,今天工业的劳动生产率是服务业劳动生产率的120%。当我们不断提高服务业比重的时候,提高一个百分点服务业的比重,会丢掉0.2个百分点的劳动生产率。如果继续下去,增长速度一定下降,所以提高服务业的劳动生产力成为了最大的挑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