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江市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

招商引资 2019-04-17 00:56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内江市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王斌 摄

  暮春时节的蓉城草木葳蕤,气候宜人,由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如约而至。4月16日下午,作为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内江市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内江携189个项目与150余位中外知名企业家代表亲密接触。现场,内江还与各方签约项目34个,投资总额332.2亿元。

  摊开此次内江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的项目表可以发现,内江现场推介的189个项目包含了工业、电子商务等十大领域,投资总额超过2700亿元。

  而在投资总额332.2亿元的34个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158.4亿元,占签约总额47.71%,包括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东兴区恬园文旅新城(一期)项目、苏宁易购集团投资的内江经开区电商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等;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即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内江经开区川南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占签约总额0.75%;民企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签约金额25亿元,占签约总额7.53%,包括重庆瀚华金控有限公司投资的内江高新区中新科创城项目、新希望集团下属公司西藏新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威远县新希望六和生猪养殖产业项目。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区位条件、独具潜力的发展机遇、优美的自然环境……当天的投资发展推介会激起了参会中外知名企业对内江的浓厚兴趣。“作为拟到内江发展的企业,我深刻感受到内江市的政务环境令人欣慰。”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公司董事长杜婷婷说,合创新业作为大数据与信息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正是看到了内江良好的政务环境、产业基础、人才保障才准备选择到内江发展。

  有同样感受还有江苏太仓中博铁路紧固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东博轨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杰。他说:“最终我们决定分期总投资8.2亿元在内江隆昌建立科研生产基地,我们看中的是家乡内江隆昌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城市建设优势、人才优势、要素保障优势和营商环境。”

  同一时间,与火热的招商现场形成对比的,还有100多公里外内江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现场。在内江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忙碌,厂房大楼拔地而起;在内江市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大型机械设备紧张作业,水泥罐车来回穿梭……对于正在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的内江来说,只有加速推进产业项目,才能积攒产业发展后劲。

  2019年新年伊始,内江市就迅速抓住开年机遇,将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围绕优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招商,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1月7日—9日,内江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北京开展了系列投资促进活动。3天时间考察拜访了杭萧钢构、阿里巴巴集团、和润集团、富通集团、中铝集团等10余家知名大企业、大集团,与企业高层进行了深入洽谈,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突破大项目,达成10余个项目合作意向。

  1月13日,“内江市—日本中•四国地区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双方在活动中深入交换了意见,结合各自地区特色,就在科技创新、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建立了沟通机制,达成了广泛共识,形成了数个合作意向。

  1月23日,台州汽车摩托车零配件产业园、高端智能油气管道检测装备产业园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8亿元。

  2月25日,“川南新商圈•内江新云端”——内江电子商务产业园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内江把电子商务作为现代服务业抓手,大力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加快构建大电商、大平台、大物流发展格局的又一重要项目。

  3月18日,四川军民融合基金与内江德国高端曲轴项目签约,创新引入产业基金助推高端曲轴项目。

  3月22日,在2019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上,内江市级重点项目业主与57家域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和投融资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面对面对接合作,现场签约34个项目,投资金额达到211.82亿元。

  签约、开工、推进,一个个重量级项目落地内江;融资促进会、现场推进会、合作签约会频繁召开,其目的是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士气、鼓干劲、促发展。围绕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紧扣省委赋予的“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定位,内江正以“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为牵引,大力发展国家级经开区、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三个国家级园区,着力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聚力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积极发展内江黑猪、资中血橙、威远无花果、特色水产等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积极推动“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

  数据就是最好的印证:今年1月—3月,内江市425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60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7.5%,超时间进度2.5个百分点,实现首季“开门红”。(罗尹 记者 徐艳梅)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