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财政部:简化事业单位科技成果转化资产评估程

招商引资 2019-04-17 01:0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财政部网站12日消息,近日,财政部公布了《财政部关于修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改。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决定》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决定》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共修改8条、新增2条,主要是赋予了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自主管理的权限,简化科技成果转化中的资产评估程序,同时明确了有关定价公开机制和故意低价处置国有资产行为的处理措施。

  该负责人指出,《决定》明确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执行以下政策:一是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不需报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批或备案,并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二是转化科技成果所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三是将其持有的科技成果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给国有全资企业的,可以不进行资产评估;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给非国有全资企业的,由单位自主决定是否进行资产评估。《决定》明确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转化其持有的科技成果,通过协议定价方式确定价格的,应当在本单位公示科技成果名称和拟交易价格;同时,明确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有通过串通作弊、暗箱操作等低价处置国有资产行为的,依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