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产业园区招商战略“六步走”

招商引资 2019-04-17 01:04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产业园区招商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这就注定产业园区招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要制定长期的产业园区招商策略。第一步:明确产业园区招商的目标。产业园

  产业园区招商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这就注定产业园区招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要制定长期的产业园区招商策略。

  第一步:明确产业园区招商的目标。产业园区招商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投资者,所以产业园区的招商目标就是要让企业知道园区,找到有需求的企业并吸引他们来投资建厂。明确了这一目标,就为下一步招商工作的展开指明方向。

  第二步:产业园区的定位要科学。明确的招商定位方便招商人员在寻找合作企业时更具针对性,提高项目落成率。以发展制造企业为例,这些企业对地理位置要求更高一些,这就涉及物流、配套等因素。这就要求考虑到园区自身的地理位置是否具有相对的优势。

  第三步:产业园区销售策略要灵活多样。折扣策略:在土地出让方面,土地可以对外报价稍高点,根据企业土地需求量来适当调整价格范围,在大需求量上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这会在心理上让企业满足。价格上涨策略:在一期土地销售成绩渐显的时候,产业园区相对比较成熟,土地的价格在这个时候就能选择做一上浮的规划,以弥补部分折扣所损失的利益。

  第四步:产业园区合作方式要多样化。产业园区的目标就是提供多样化的合作方式,尽最大的努力满足企业不同的需求。土地出让:对有土地需求的企业,以土地的形式出让给他们。厂房租售:规模稍小的企业,或者说不需要土地,只对厂房有需求,园区可以建好厂房以后再提供给他们。

  第五步:产业园区广告宣传要多渠道进行。在宣传方式上,最为便捷的就是网络宣传,产业园区可以自建网站,也可以在其他的专业招商网站刊登。另外,招商手册和单张广告等费用比较低而且一般都是投递给目标客户,起到的效果也较好。最后,对媒体和活动一定要进行监测,而且提交评估报告,以便随时调整策略。

  第六步:产业园区要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首先,要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问题和意愿。其次,要清晰地认识别人,一定要研究其他产业园区招商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这样自己才会少走许多弯路。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