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博白县多举措发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5-29 15:50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一季度,(玉林市)博白县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从经济运行的特点来看,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排位靠前,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第二产业增加值和工业增加值2项指标排全市第一,第一产业、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4项指标排全市第二,GDP、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3项指标排全市第三。

  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创新工作思路,拿出有效办法,切实解决问题。下一步,博白县将盯紧目标任务,多举措发力,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期取得更大发展。

  全力以赴发展第一产业。不断增大辣椒、马铃薯、食用菌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稳步推进沃柑、百香果、澳洲坚果及无公害蔬菜等农产品基地建设,同时利用林业资源丰富优势,确保一定的林木采伐量,争取林业产值增速再提升。通过引导养殖牛、羊、家禽走生态养殖之路,鼓励扩大淡水养殖面积,增加养殖水产品品种,确保牧业产值、渔业产值增速。

  增加第二产业发展比重。加强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培育经济新增长点,重点培育西陇化工、鲁达木业、腾发汽车玻璃、富恒建材、恒美服饰道具、汉龙环保科技等10家企业上规,推动经济增量和存量、质量和效益的整体提升,争取2019年新上规上企业新增产值1.6亿元以上。加大对龙头企业扶持力度,保持龙头企业强劲拉动力,同时加强建筑业发展,扶持好去年新上6家资质以上建筑企业。

  推动第三产业稳步提速。加快推进碧桂园、红星美凯龙以及幸福里观澜墅、中央城以及泓和旺角等房地产项目建设,力争商品房销售面积维持在25%以上增长,全力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确保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保持35%以上增长。大力挖掘批发市场、百货零售、餐饮住宿、交通物流等传统服务业的增长潜力,为贸易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博白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龙潭产业园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部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社会项目,同时全力推进松旺至铁山港东岸公路、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菠萝产业化循环农业经济建设和农业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园、睿盛农牧有限公司农畜产品深加工基地、沃柑种植基地等项目,以及加快推进中滔环保产业项目、柳钢中金(一期)、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以及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等项目建设。

  积极抓好税源培植。强化税源监控,重点关注新开办的企业和减免税到期的企业,力争增收730万元。强化所得税征收管理,密切跟踪重点税源企业状况,加强财税工作监管力度,精心部署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工作,力争增收1100万元。(记者 林冬冬 通讯员 骆泓铭)

  [网连中国]社区养老服务路向何方?在家门口养老,是大多数老人最朴实的心愿。老人有所需,政府有所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国办于近日也印发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各地社区养老服务业现在发展得如何,有哪些困难?【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