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招商引资 2019-05-29 15:50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办、外交部协办的廉洁丝绸之路分论坛定于4月25日上午举行。来自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150余人参会。分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廉洁丝绸之路”为主题,旨在加强经验分享,凝聚各方共识,建设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廉洁合规经营能力,共建“一带一路”反腐败和法治交流合作平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月23日)

  强化服务意识,优化高效营商环境。转变作风,改变思想,政府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精细化政务服务,公开权利清单,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强化信息公开,使审批程序更加规范,权利更加透明,切实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优质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规范政商交往,构建合规营商环境。良好的政商关系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政商关系既相互依存,又职责不同,明确“亲”“清”标准,划清交往的红线和底线,坚守法律的底线,加强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的养成,重视企业廉洁合规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廉洁合规经营能力,双方把握好“工作联系等距离、企业服务零距离、私人交往远距离”的尺度,携手共同打造良好的政商关系。

  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廉洁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对党政干部政商关系交往行为的监督力度,逗硬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加强企业内部监督和行业自律,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对有腐败行为的企业取消优惠政策,引导企业遵纪守法,从源头进行反腐败,共同营造廉洁营商大环境。

  习总书记说,要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规范政商交往,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为企业创造高效、廉洁、合规的发展环境,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合江县经济合作港澳事务局 范婷婷 庞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