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亮出减税降费成绩单 用“减法”换取经济社

招商引资 2019-05-29 16:06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8日电(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27日举行的“新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一季度,新疆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5.96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1.39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14.55亿元。

  减税降费,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内容。

  根据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新疆从2018年出台及到期延续执行的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支持小微金融企业发展等政策减税22.95亿元。随着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目前已显现政策效果,预计全年可减轻用人单位社保缴费负担近62亿元。

  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主要为实施大规模增值税减税政策、实施大范围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减免、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以及进一步降低社保缴费负担和收费负担。

  今年年初起,新疆税务部门建立健全分地区、分纳税人、分政策类型减税统计核算体系,对标对表推进全年229项减税降费具体任务,围绕4大类54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梳理出151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取消15项资源税管理证明和纳税困难证明等涉税证明,简化了办税流程。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地方“六税两费”,覆盖小微企业须缴纳的大部分主要税种。从新疆一季度形势看,普惠性减负引导市场预期,众多小微企业通过“申报即享受”实现减税。一季度,新疆共有29.47万户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的减免政策,总数达2.01亿元。

  发布会还介绍新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情况,根据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的通知,从2019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实现缴费比例统一,体现制度并轨。二是现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期一年至2020年4月30日。

  由于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不作为计发基本养老金的依据,因此降费不会影响退休人员待遇,更不影响养老保险的按时足额发放。参保缴费“门槛”的下降,较大程度降低企业负担,将更多的职工纳入到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中来,形成企业发展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