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助力营造良好外商投资环境 泉州市举行外商投资

招商引资 2019-05-31 15:52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下简称《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那么,企业要如何更深入了解这部新法?昨日,由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外商投资法宣讲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外资企业、相关外资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等近200名代表参加。

  宣讲会邀请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涂崇禹作专题演讲。涂崇禹律师从立法背景、法案亮点、实施后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外商投资法》进行全面的解读,并列举自己从业经历中遇到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给予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建议。

  “《外商投资法》从对外商投资的促进、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是对原有法律的升级完善,有利于我国建立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促进对外开放达到更高水平。”涂崇禹说,“新法体现了许多积极性的变化,泉州是我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拥有大量的外商投资企业,相关企业有必要详细学习新法,认真研读其对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以便在实施之后,享受到法案带来的利益。”

  “新法的一些变化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好消息,比如一些限制门槛降低了,有利于我们更加公平地参与市场竞争。”从事鞋业生产与出口的富士达(福建)鞋塑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丁国迎表示,“考虑到营商环境的日益完善,我们有可能在泉州增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宣讲会是法治政府建设年行动方案中“新法面对面”的系列活动,有利于及时宣传普及新法新规,促进部门强化“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主体责任意识。该局接下来还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和实施情况,邀请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新法面对面”活动,帮助市民及时学习、了解、掌握新法新规的要义和精神。(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李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