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软件园三期招商再结硕果 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近

招商引资 2019-05-31 16:08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软件园三期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日趋浓厚。图为软件园三期实景图。(本组图/信息集团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露虹通 讯 员陈小斌)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落实全市招商大会部署。作为厦门市“双千亿”重要项目之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跨岛发展的新引擎,软件园三期招商工作又传来新捷报:自B地块启动招商以来,目前,厦门信息集团已与190家企业完成入驻签约,该地块的研发楼也将于年底交付签约企业落地使用。

  招商硕果累累的B地块,是软件园三期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一个月来,园区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多措并举推动企业落地达产。正在快速成长的软件园三期,不断聚拢创新资源,产业集聚效应日益突显。

  位于金海豚广场北侧的软件园三期B地块,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共有12栋研发楼和1栋生活配套楼,主要功能为技术服务办公用途。自今年3月启动招商以来,该地块迎来了中版集团、深圳口袋搜股份公司、飞博共创、海豹他趣、南讯软件、巨龙信息、翼石科技等多家重点知名企业入驻,招商成效显著。

  为何越来越多的知名重点企业选择落户软件园三期?厦门市巨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晹表示,巨龙信息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目前的办公场所难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在看到软件园三期良好的营商环境、配套服务、优惠政策以及产业集聚效应后,巨龙信息就毫不犹豫地选择落户软件园三期。“这里不仅能满足巨龙信息的发展所需,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对企业的长期发展非常有利。”据了解,巨龙信息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公安业务已覆盖全国90%以上的省份,在数据共享、综合情报、应用安全等业务市场的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此外,选择入驻B地块的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央级出版机构,是中国最大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是集纸质出版、数字出版、印刷复制、艺术品经营、翻译服务、信息服务、科技开发、金融投资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其看中的同样是软件园三期的产业集聚效应和区域产业的发展潜力。

  一幢幢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楼群,一家家重点企业的强势入驻,勾勒出软件园三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不管是白天的车水马龙、还是夜晚的灯火通明,这里已经成为人才集聚的“新磁场”,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日趋浓厚。

  一直以来,软件园三期持续强化、狠抓招商工作,通过以商招商、情景式招商、领军人物带动产业链招商、强链补链式招商等方式,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与行业应用、移动互联五大行业细分领域,招大引强,瞄准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以滚雪球式的集群效应,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这是园区让企业安心落户的法宝。通过多方走访企业,增进彼此了解,并站在对方的角度,设身处地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企业量身定制落地方案,让企业可以放下一切顾虑,心无旁骛谋发展。

  拥有26家控股子公司和9家参股企业的北京宇信科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早在2017年,相关招商人员就通过各类渠道开始接触,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宇信科技,不断介绍园区的环境、配套、交通、政策等特点,并站在对方的角度,从开办费、购房补助、纳税减免、人才奖励等方面,商讨在厦成立总部研发中心的相关事宜。经过不懈努力,宇信科技终于落户厦门软件园三期,再绘企业发展美好蓝图。

  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按照全市招商大会“一个招商网站、一张产业招商地图、一条招商热线”的指导方针,园区还将进一步优化招商团队,让每名招商人员都成为产业细分领域的招商专家,不同领域有专人专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精的招商队伍。

  招商引领、载体建设与产业配套并驾齐驱。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软件园三期已建成交付的研发办公楼、公寓楼面积达160万平方米,到今年底,将再交付包括B地块、D09、A10等共计11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供企业入驻达产,届时将达到相当于两个软件园二期的规模。

  为解决入园企业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园区积极推进产业办公载体建设,重点加速位于三期西侧的F地块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0万平方米,主要以软件研发办公功能为主,并规划了公园和片区配套,将于下个月正式开工。此外,园区目前还在推进东片区共计50万平方米地块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启动建设。

  加速产城融合,提升产业配套服务,满足入园企业的生产生活需要,是园区着力推动的另一项重点工作。当前,园区内的各项优质配套服务正在加速完善和提升。截至目前,软件园三期已建成2780套人才公寓,设有地铁站点和交通枢纽,引入16条公交线条园区高峰期循环接驳车,98家商业配套入驻,涵盖餐厅食堂、便利超市、咖啡厅、放映厅、健身房等,建设的体育馆项目也将于今年交付使用,线分钟产城融合生活圈,让产业员工足不出园即可享受各类便捷的生活服务。

  此外,“创+驿站”融合线%可直接在网上办理,让企业员工“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

  2018年,工信部发布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厦门软件园获评示范基地最高水平“五星级”。以“五星级”园区标准,产业招商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信息集团将继续以“双千亿”工作为抓手,贯彻全市招商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速推动产业招商落地,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步快跑实现新突破。

  截至今年4月,软件园三期有入驻企业近1200家,注册企业达2077家,企业员工超2.5万人。

  截至目前,软件园三期已建成2780套人才公寓,设有地铁站点和交通枢纽,引入16条公交线条园区高峰期循环接驳车,98家商业配套入驻,建设的体育馆项目也将于今年交付使用。

  昨日,市长庄稼汉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集美新城产城融合发展举措。[详细]

  厦门软件园春季专场招聘会昨日上午拉开序幕,首场招聘会在软件园三期举行,网宿科技、云知芯、中控智慧等150家软件园三期企业入场设点,提供岗位1000多个。统计数据显示,短短半天时间,招聘会吸引3000多名求职者。[详细]

  “软件园三期的就业环境、相关配套,对人才有非常大的吸引力。”软件园三期企业思凯文化的人力专员赵桂红如是感慨。[详细]

  岛外新城和重大片区开发建设,是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我市跨岛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详细]

  数字福建建设正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作为厦门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动力引擎”,厦门软件园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并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