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国大豆“爆仓”后美国农业经济骗局或被揭美

招商引资 2019-05-31 16:09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美国农民凭借地广人稀,在大片农庄上种植生产出大量农产品,再通过美元利差优势,不断向全球市场输出农产品,换回源源不断的财富。由此,也成就了美国农民这一令世人羡慕的职业。

  然而,最近数月,美国农民世代生产生活,轻松获取全球财富的光景却正终结。这从美国农民破产潮不断延续的现象就可以说明问题。

  根据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统计,2018年美国中西部六个州的农民破产率上升了30%至103起。也就是,去年美国六个州中,有103个农场宣告破产。而在此之前,在截至去年6月的12个月间,美国中西部共有84个农场破产,当时超过了金融危机后创下的最高纪录。也就是说,美国农民的破产潮持续扩散。

  这也正在打破美国农场世代化的特征,那么,美国农民为何突然在资金上遇到如此大的困境呢?华尔街日报指出,农产品已经是美国如今最成功的出口型商品。而美国大豆协会副会长比尔.戈登(Bill Gordon)表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美国农产品市场在近40年来才会越做越大。应该说,越来越多的美国农民因为中国买家的减少,甚至不再光顾,而陷入困境,变得忧心忡忡。

  以美国的养殖业为例,伊利诺伊州养殖生猪的农场主威尔森.密斯夫妇在这里经营了近三十年,而这一农场也是威尔森的祖父一手创办。他数周前在接受我们采访时称,“不知还能够维持多久,如果未来投入换不回更多钱,我想这个养殖场可能会减产甚至停止经营了。”值得注意的是,仅去年二、三季度,据外媒称,美国猪肉出口中国的数量下滑了近八成,而在去年9月的出口量更是为降至零。

  当时有约25亿磅冻肉积压,各大肉制品公司的冷库也早已经堆积如山,这是几十年来从未有过的。美国几家大型猪肉加工商的利润也一度降至三年来低位,并创下自2015年5月以来的最大亏损金额。与此同时,猪蹄、猪内脏、鸡脚等一系列美国人并不爱吃的农产品也正面临滞销的困境。

  而在种植业领域,美国农产品出现数十年来罕见的滞销现象也屡见不鲜。伊利诺伊大学一项数据显示,目前种植大豆、玉米的美农,每英亩收成损失为50至100美元之间。根据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将减产4亿蒲式耳的大豆。早在去年,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等美国多个州正上演大片大片成熟的大豆无法收割,滞留在地里,而被冬日大雪履盖的景象。

  美国库存的大豆当时增加了约一倍以上,达到约9.55亿蒲式耳(约合2588万吨),创下史上最多。美国谷仓迎来无法囤积过多美国大豆的“爆仓”风险。这就进一步解释了一些农场主无力收割大豆,不得不使其大片荒芜在地里了。

  芝商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一度下跌近25%,大跌了约2.3美元。密西西比州农场主保罗迪斯表示,“你们或许会觉得只不过是降了1-2美元。但是这是关乎生死的问题。按现在的价格是亏本的,无法养活家人”。《香港经济日报》网站报道称,美国大豆农民损失惨重,不少豆农冒险囤豆,希望未来能够重新获得市场份额。但美国农民的愿望可能落空。

  这就不难理解,美国农民陷入空前破产潮的原因了。分析认为,美国农业经济延续多年的繁荣或将戛然而止,美国农业经济格局也因此发生改变。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农业部去年签署向美国农民补贴120亿美元美农补助法案,但华尔街日报称,至今美国这些农业补贴的钱还没有全部到账。事实上,这一农业补贴也并非美国农业经济的新举措。

  伊利诺伊大学农业经济学家艾文(Scott Irwin)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自艾森豪威尔时期,美国联邦就已经开始在国内购买一定规模的农产品,再以其他形式将其送出。美国大豆协会副会长戈登表示,“我们不会因为这种类型的补助而感到开心,我们只想要恢复农产品市场。”堪萨斯州农场主格林.皮埃尔告诉BWC中文网,“我们被欺骗了,不知这些钱什么时候能到位。”

  其实,美国经济的农业补贴或存在骗局的可能,这一骗局或也正在被揭开。要知道,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高达22万亿美元,而美国联邦预算委员高级政策主管马克·戈德魏因曾表示“美国已永久性进入一个每年万亿美元赤字的时代。”国际基金货币组织(IMF)预计,到2023年,美国的债务与GDP比例将达到116.9%,超过意大利。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称,在未来的几十年内,巨大且不断增长的联邦债务将有损美国经济。长期来看,债务数额将降低美国国民储蓄与收入水平;增加政府的利息成本,给预算的其他部分带来更多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任何一笔额外的支出,对美国不断爆表的债务赤字而言都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雪上加霜的是,美国中西部多个农业省于3月中旬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一些此前躲掉“爆仓”风险,找到囤积地点的谷物难以幸免地遭遇水淹,美国总计832个粮食储备仓受到了影响,受损粮食价值在1730万美元至3460万美元之间。加上被摧毁的基建,房屋等,美国中西部地区因此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约达30亿美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