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抒写三农事业的盛世华歌——发展创意农业

招商引资 2019-05-31 16:10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篇内容中公事业单位(提供申论知识点《抒写三农事业的盛世华歌发展创意农业》。文章内容包括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一般原则。

  创意农业,是依托农业生产,以市场规律为导向,挖掘传统农耕文化资源,激发农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创意农业,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关键,创意农业,是身心健康幸福的目标,创意农业,也是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的关键。

  中国,是传统农业大国,创意农业尚属于朝阳产业。然而,创意层次较低依然制约农业发展,一方面,各地盲目模仿,缺乏创新与特色。另一方面,人才资源不足,严重缺乏复合型人才。再次,创意农产品的流通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对本土农耕文化的挖掘、创新、传承、保护缺乏意识。当务之急,必须大力发展创意农业,让其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手段。

  发展创意农业,统筹产业发展。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推动文化和特色农业的有机结合。以观光旅游、蔬果采摘、特色农业项目为基础,以农业高技术为载体,促进休闲农业发展,被确定为全国农业休闲和乡村旅游示范点,这,是承德滦平周台子村的宝贵经验;举办油菜花节、荷花节、桃花节、推动生态建设与红色旅游一起做文章,这,是河北保定的有益探索。折射出创意对于传统农业的重要性。发展创意农业,能够推动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带动消费市场与品位文化,繁荣地区产业经济,增加当地农民收入。产业的兴盛,必须要依赖于农业的创意融入。

  发展创意农业,统筹城乡发展。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布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指出,增加农民收入,必须延长农业产业链。//举办整体产业文化系列活动,加强农产品整体形象,强化产品设计与文化意蕴的包装,提升海芋的品牌价值,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海芋季,带动游人前往该地赏花消费,促进地区产业经济的发展,是台北市发展海芋产业的努力成果。反映出创意农业对于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通过特色文化展示,能够让游客获得深刻体验,带动相关农产品、工艺品的销售,延长休闲服务价值链。实现游客与区域的收益增长。城乡经济、文明的一体化,必须要注重农业与文化资源的融合。

  大力发展创意农业,是实现乡村振兴,优先布局农村农业事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如是论述,贴切主题,意蕴深长,味道自然。必须要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挖掘文化资源,发展创意农业,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三农事业早日挥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