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习水召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调度会

招商引资 2019-05-31 16:16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5号,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调度会在二里镇召开。县政协主席王仲勇,副县长龚小松,县政协副主席杨昌明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

  王仲勇指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全县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弄清责任清单,将工作细化落实到人;要培养经营主体,以集体发展、大户牵头等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要围绕经营主体搞好技术、资金、公共基础设施及市场开拓的服务,为产业结构调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切实抓好蜜柚、花椒产业种植,真正将蜜柚、花椒等产业做大做强,让广大群众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走上致富之路。

  会上,龚小松对当前习水县农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各乡镇在群众动员及前期安排等工作上准备积极,调度有力,有效推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但仍有部分乡镇对此项工作重视不足,存在生产技术较为落后、补救措施不力等问题,希望各乡镇及时对标整改。

  会议还对非洲猪瘟防控、黔北麻羊养殖技术及退耕还林管护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乡镇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签订了责任状。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习酒镇桃竹村、二郎镇、回龙镇联丰村及二里镇新光村分别就红粮、蜜柚、白茶等的标准化种植及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相关技术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