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项目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8年方大炭素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6-04 16:42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方大炭素实施技改项目65项,项目数量为历年最多,项目建设内容涉及生产、环保、公辅设施等,项目完成率为100%。这份成绩单的背后,饱含着所有项目设计者、建设者、参与者的辛勤的汗水和艰辛的付出。但无论工作多辛苦,看着一个个项目在自己的手中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家有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和荣耀感。

  “花园式工厂”建设初见成效。如今当你走进方大炭素就会发现,新铺的柏油马路宽阔干净,道路两边的树木错落有致,路边喷泉中小鱼在畅游,绿林中小鸟在欢唱……方大炭素环保建设进入新阶段。根据方大集团部署和安排,方大炭素立项实施了厂区建构筑美化亮化项目、厂区两纵一横道路拓宽项目以及多项环保除尘项目,此外还进行了厂区主要道路绿化改造。这些项目的落地彻底改变了厂区环境面貌,厂区环保设施不断完善、环保绩效得到有效提升。

  员工餐饮中心项目给员工温暖和关爱。该项目是企业重点民生工程,立项之初就进行了多次方案论证工作,否决、修改规划方案多达10余次。项目立项后又多次针对图纸进行讨论优化,并首次运用EPC总承包模式推进项目实施,在设计优化、项目投资、项目建设周期方面都达到了较好的效果。项目建成后目前成为全集团最高档、最时尚、设备最先进的员工用餐场所,极大地改善了员工就餐环境,彻底解决了就餐分散、高峰期接待能力不足、就餐舒适度不足等问题。

  在建项目中,员工最为关心的还是福利房建设项目。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要为员工建福利房的消息,让员工们兴奋不已。“把好事一定要办好!”方大炭素抽调精兵强将,全力配合兰州地产完成了员工住宅小区项目前期规划、费用测算、可行性论证报告编制工作,为方大炭素方大•上上城的落地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员工福利房已经销售完毕,广大购房员工喜气洋洋、翘首盼望乔迁新居的那一天的到来。

  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部门、科室的通力协作配合。对于主管项目建设的主体单位设备部来说,各科室是完成项目的一个个重要环节和链条,是每一个项目成功的核心因素。以设计室为例,作为技改项目计划、组织、管理单位,设计室主要负责工程设计、工程预结算、工程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工作。2018年由设计室人员自主设计的技改项目超过24项,自主设计率超过77%。设计室克服专业技术人员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的实际困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