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招才引智”求解创新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6-04 16:47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春暖花开到夏意渐浓,苏州相城区元和街道掀起一波又一波“招才引智”热潮。相城区委常委、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建丰说,作为相城科技创新中心、产城融合核心区,元和街道正持续大力推进“招商引智”“招才引智”,为产业发展积蓄源源动能。

  2月23日,元和街道在上海启动“融入长三角·沪动新相城”系列推介活动,首场科技人才专场累计签约11个项目,涵盖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产业基金等,其中包括4家高新技术企业和4个国家级引才工程人才项目。连续多年举办的阳澄湖创客大赛也于当天启动,瞄准延揽海外高层次人才目标,构建科技、创新和人才新高地。

  3月23日,元和“招才引智”列车开进北京,在苏州相城(北京)科技投资推介会上签约8个项目,包括4个文化产业项目、2个人工智能项目、2个基金项目,投资金额达41.5亿元,开启了元和在文创科技、人工智能、数字金融等新经济领域的发展新篇章。

  5月8日,元和再赴上海,开展“融入长三角·沪动新相城”人工智能高新专场活动,旨在集聚人工智能顶尖人才,促进人工智能项目转化,带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人才实训基地现场揭牌,18个创新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领域,投资额总计15亿元,市场估值超25亿元。

  6月要赴沪举行苏州相城(上海)国际协同创新推介会,7月还将开展苏州国际精英周国家级引才工程人才专场,元和“招才引智”号角持续吹响。

  一段时间以来,元和街道紧紧围绕元和省级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瞄准以“数字文创”“数字研发”“智慧健康”为核心、以“服务贸易,跨境电商”为延伸的“3+1”未来产业格局,全面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多次赴北上广深等地学习考察、对接洽谈,并积极探索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等区域的交流合作,在新时代浪潮下奋力创造新格局,锚定高质量,加速推动元和跨越发展。

  去年,元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5亿元,增长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8亿元,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78.51亿元;规上工业产值41.62亿元,新兴产业产值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4.16%和54.8%;注册外资4亿美元,到账外资2013万美元;进出口总额4亿美元。

  2018年11月,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元和,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占有率的互联网金融全国研发总部。公司自主研发的 NetBank 2000 技术框架、PowerEngine 技术平台等创新技术,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公司董事长王安京说,在元和相关项目推进专项小组不仅帮助公司简化了在工商注册环节的核名流程,这些元和“店小二”们还协调银行开通绿色窗口开设基本户给予帮助。

  像科蓝这样的鲜活案例还有不少。2017年,江苏一键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元和,致力于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软硬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元和的这两年,处于战略转型期的一键联实现了从‘小草’到‘大树’的华丽转身。”公司总经理李梦佳感慨地说,从不被行业看好,到在苏州布点近8万个充电桩产品,再到走出苏州在全国20个省、3个直辖市落地开花……正是元和的好政策好环境,为一键联带来了充沛的“阳光雨露”。李梦佳还透露,今年公司的目标是在全国实现300万个充电端口的布点。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吸引更多人才纷至沓来,元和不断优化政策机制、人才配套等服务,去年立项省双创人才1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名、阳澄湖领军人才12名。一系列“大礼包”还解决了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作为对接企业的重要窗口,元和街道招商服务中心致力于创新工作模式,量体裁衣地为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服务。招商服务中心办事员许敏佳说,考虑到落地的创新企业部分员工非苏州籍,我们还特意送上了元和人才公寓政策,目前首批人才公寓已经“满员”。

  创新人才、创新载体、科研项目等在元和落地生根、茁壮成长,也为元和“提高站位抓产业、凝心聚力提能级”带来不竭动力。

  “面对板块与板块之间你争我赶、奋勇争先的竞争态势,对标国家级开发区在新经济产业领域的竞争优势,元和引来的高质量项目还不够多,各大产业载体发展质量还不高。”尤建丰表示,当前,元和要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等地的跨区域合作和资源共享,坚持“走出去引,请进来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今年以来,元和与复旦大学和张江研究院(苏州)创新中心沟通合作,发挥“政产学研”优势,围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创新性强的优质项目,集聚了一群专业性强、活跃度高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此外,立足相城区与上海虹桥商务区战略合作新契机,元和“招才引智”触角向上海大都市圈扩散延伸。

  面对产城融合新蓝图和跨越发展新目标,元和正积极扬帆长三角,矢志交出一份更亮眼的“创新答卷”!到2019年底,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将实施工业企业技改项目20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跟踪项目落地、产出,培育1个以上税收亿元楼宇,引育1个以上税收亿元企业,10个以上税收千万企业;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3亿元,新兴产业产值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8.3亿元和22.5亿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