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共享东盟农博商机 共促现代农业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6-04 16:49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30日下午,广东与东盟农业交流合作座谈会召开,来自国内外各界人士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共享东盟农博会的商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越南、柬埔寨、缅甸等东盟国家驻华外交官,在各国的中国商会负责人,广东各地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展商代表、广东农企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广东与东盟国家农业交流合作方面内容踊跃发言。他们带来了多个招商项目,涉及农业、乡村旅游等诸多领域,相互寻求贸易和投资机会,寻找合作伙伴。他们希望,借助东盟农博会的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扩大经济总量,增强广东综合实力和区域核心竞争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东指出,广东历史文化厚重、交通方便快捷、生态环境优良、农业发展优势突出,通过举办东盟农博会,将不断深化广东、全国与东盟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技术、服务、市场、人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省市对外开放的步伐,继续完成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历史责任,不断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做优。

  陈东强调,东盟农博会是推动合作的载体,湛江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桥头堡,是东盟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连接地,是对接海南自由贸易岛的门户,所以用好湛江这一宝地,借助湛江承办东盟博览会的契机,对推动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广东和东盟农业更加务实合作,要推动建立广东-东盟联谊会,以及借助广东海洋大学的力量办好广东-东盟合作研究院,整合各方力量共推发展;要尽快推进广东-东盟的农业合作网,将合作单位、资源和需求在互联网上实现时空最大化的有效对接,省有关部门将对此给予大力支持;要持续务实开展广东-东盟重点合作领域、区域、企业、项目专项对接活动,把合作对接精准化、细致化、务实化;要探索供应链金融、短视频网红互联网营销等新模式、新业态,支持广东和东盟的农业合作;要抓好重点项目的梳理、组织、推广、跟踪、服务,培育标杆示范的合作项目落地发展;要征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让各方共同参与办会,打造共享经济下的共享农博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