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6-05 17:02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程海波通讯员李垒江帆)日前,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建国70周年·浙江美丽乡村艺术生态展》艺术家写生采风活动在淳安梓桐镇启动,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近40名艺术家汇聚在“书画小镇”,通过写生、采风、调研,践行和研讨“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此同时,首届艺术梓桐全国写生公益大赛也宣布正式开赛。

  梓桐镇是杭州市唯一的市级“民间书画之乡”,具有浓厚的民间文化气息和氛围。近年来,该镇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面开展书画小镇建设,目前已是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固定写生基地,还吸引了多位书画名家入驻。尤其是今年,“千名大学生进梓桐写生”等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梓桐“书画小镇”的建设带来了新动能,同时也促进了梓桐书画及文创产业质的突破。

  “结合美丽乡村和全域景区化建设,目前,梓桐除了以‘绣花式’集镇管理全面推进集镇改造,将书法、绘画等以牌匾、墙绘、小品的方式融入集镇立面改造;按照‘造书画之景,为书画所用’的思路,重点打造西湖渔歌、杜井古韵、黄村古建筑、牡丹书画院等一批乡村特色写生景点,使它们成为精品艺术古村落。”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介绍说,学生写生自4月份启动以来,已累计接待1200余人次,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创作的绘画作品,将分别在北京、杭州、成都等地巡展,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其中,首展将放在有“最美乡村艺术馆”美誉的梓桐艺术馆进行。

  此外,同步启动的全国写生公益大赛,则将于今年暑期以公益免费食宿的形式,招引艺术爱好者、在校大学生走进梓桐,走进千岛湖,进行艺术写生创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