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资阳市着力发展创意农业“三种模式”

招商引资 2019-06-05 17:03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创意农业的兴起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是文化创意与特色农业融合发展的产物。资阳市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探索形成了三种独具特色的创意农业发展模式,有力地推进了一、二、三产业互动相融,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

  一是以休闲观光体验为特色的都市创意农业模式。其中以简阳市都市农业发展最为典型。简阳市通过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倾力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每年举办桃花节、樱桃节、草莓节等节庆活动,加大宣传造势力度;特别重视乡村旅游路线的设计和推荐,积极与旅行社合作,开展一日游、自驾游活动。

  二是以区域品牌打造为特色的品牌创意农业模式。其中以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最为典型。安岳县以打造“中国柠檬之都”揽总,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安岳柠檬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出口农产品(柠檬)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创作柠檬歌曲、柠檬电影、柠檬菜品等,不断提升了安岳柠檬文化的内涵。

  三是以现代农耕文化为特色的农耕创意农业模式。其中以乐至县农耕文化园打造最为典型。乐至县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农业规模经营;通过新农村建设,美化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增加农业设施装备,挖掘现代科技元素,从而形成独特的现代农业农耕文化,有力地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