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滨州出台招商引资激励办法 来滨投资有政策奖励

招商引资 2019-06-06 19:48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6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滨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相关内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投资企业实际投资和利用外资情况,滨州将对相关企业进行扶持奖励,并对项目引荐团队或个人进行奖励。

  发布会上,滨州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丙文介绍了《滨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有关内容;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红雨,市商务局综合科科长侯雪冬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滨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是滨州市建立高标准务实管用“双招双引”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对推动滨州高质量招商引资具有重大的意义。其主要内容包括:重点奖励扶持外来投资企业。对新引进的市外实际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外币按同期汇率折算,不含外方股东贷款)及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境内市外项目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按照项目实际到位外来投资额的5‰给予投资企业奖励;外资项目按照其当年实际到账外资金额的5‰给予企业奖励。累计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

  支持引进经济贡献大的企业。对新引进的市外招商引资项目,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对当地实际财政年度贡献在5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第一、第二、第三年分别按照地方实际财政贡献的50%、30%、20%给予企业奖励。

  支持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对新设(增)的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外币按同期汇率折算)的世界500强企业(以最近年度《财富》杂志排行榜为准),给予企业1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

  支持引进总部经济项目。对新设的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外币按同期汇率折算)的总部经济项目(连续经营一年以上,管理滨州市域以外2家及以上分支机构,年纳税1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给予企业1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企业并购重组。对市外资金以参股、并购方式参与市内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的,凡并购后的企业增加在本地纳税的,根据并购时发生的法律、财务等中介服务费用以及产权交易费用对滨州市被并购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单起并购交易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奖励实际发生费用的50%,单个项目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保障项目用地政策。对新引进的带动能力强且用地集约工业项目,在土地出让底价、土地供应方式、产权登记方面等给予扶持。

  对招商引资团队或个人进行奖励。对成功引进注册资本或立项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外币按同期汇率折算)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团队或个人按照项目实际到位外来投资额予以奖励。其中,项目开工之日起3年内,项目实际到位外来投资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10亿元人民币及以下的,按照投资额的万分之五进行奖励;10亿元人民币以上、30亿元人民币及以下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人民币;30亿元人民币以上、50亿元人民币及以下的,一次性奖励300万元人民币;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按照“一项目一议”方式,奖励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按照“一项目一议”方式进行奖励。对市外实际投资30亿元人民币(外币按同期汇率折算)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以及对全市具有突破性和长远带动作用的项目,按照“一项目一议”方式,在上述政策的基础上,提高奖励标准,加大扶持力度。

  另外,《滨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还对享受以上奖励的投资项目及投资企业进行了界定,明确了申报奖励的程序、资金来源和办法的实施时限。在《滨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发布一个月内,将由滨州市商务局、滨州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印发实施细则,符合奖补条件的各类企业(单位、个人),届时可向所在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在提问环节,市商务局负责人解答了记者关注的符合奖励条件的标准、申报程序等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