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聚焦东亚地质与经济社会发展 吉林大学协办第九

招商引资 2019-06-06 19:55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吉林大学报记者 文武 摄/庞岩】6月1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地质学会协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地质科学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东亚地质与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郭正堂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经绥院士,海外华人地球科学与技术协会会长周义明教授,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所长徐锡伟研究员,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前主席、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宋晓东教授,香港地质学会副会长、香港大学陈龙生教授,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吉林大学原副校长、吉林省地质学会理事长韩晓峰,以及海内外的华人地质科学家代表350余人出席开幕式。

  王研在致辞中代表国家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学会对第九届世界华人地质科学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努力下,国际地学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深化全球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全球华人地质学家携手共进,共同开创全球地学合作的美好前景。他指出,国际地球科学发展呈现新态势,需要构建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核心的学科体系,促进新兴科学的发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加快地质科技创新;要加强互联互通,深化地球科学联合研究,提升中国地质科学的国际影响力。

  吴振武代表吉林大学对来自全球的华人地质学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全球华人地质学家为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建设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郭正堂院士、郝芳院士、杨经绥院士、周义明教授、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高尚行教授、香港大学焦赳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风尘堆积与全球变化》《关于深层油气富集和保存若干问题的思考》《金刚石与地球深部物质循环》《透视高压腔的研发与实验地球化学基础研究的进展》《构造地震学-探索地表地质现象与壳幔不均一性的关系》《海底地下水排泄对南海营养物的贡献》的报告。

  世界华人地质科学研讨会于1999年由中国地质学会、台湾大学地质学系及香港地质学会联合发起,已举办了八届,现已成为世界华人地质学家交流合作的重要舞台。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天,设立了11个议题,由44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议题召集人,《地质学报》(英文版)增刊收录会议论文摘要300余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