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商引来大项目 园区播洒“金种子”

招商引资 2019-06-06 19:56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李锦兰我省各地各部门将聚焦八大重点产业及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部署,加强统筹领导,科学谋划布局,以产业招商的关键环节和领域为突破口,建立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机制、

  我省各地各部门将聚焦八大重点产业及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部署,加强统筹领导,科学谋划布局,以产业招商的关键环节和领域为突破口,建立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机制、园区招商联动机制、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切实增强我省投资工作的综合竞争力。

  四月的云南,全省各地各产业园区生机盎然,一批批招商引资项目纷纷在园区开工建设,如同播种在沃土里的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春华秋实。

  近年来,云南省以园区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促进一方经济保持稳中提质发展态势,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为园区经济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按照“聚焦重点产业、突出重点园区、紧扣重大项目、实施精准招商”的思路,全省各地大力推进垂直整合、平台承接、重点突破,力争全年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1万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以上,全力实现招商引资总量不断扩大、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持续提升,对经济增长、产业发展、财税增收、民生改善和就业扩大的贡献明显增强的目标。

  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投资促进年度目标任务,我省各地各部门将聚焦八大重点产业及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部署,加强统筹领导,科学谋划布局,以产业招商的关键环节和领域为突破口,建立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机制、园区招商联动机制、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切实增强我省投资工作的综合竞争力。

  在“三张牌”招商方面,将招大引强加速“绿色能源牌”产业聚集,紧盯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硅基全产业链招商,以新能源汽车铝材轻量化配套为突破口开展电解铝加工完整产业链招商,配合中缅油气管道开通运行和石油冶炼项目的逐步发展,开展有机材料、聚合物材料、石化衍生品及下游制品的石化产业链招商;着力抓好“绿色食品牌”招商,聚焦茶叶、花卉、水果、蔬菜等8个重点产业,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核心,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专业化园区为载体,强化全产业链招商,力促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企业、大项目落地开工。

  坚持错位发展,力促“健康生活目的地”招商有突破,以滇中地区为重点,打造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以我省南部低海拔、生态环境好的地区为重点,开展高端康养项目精准定向招商,以省级医药园区为重点,加强现代中药、天然药物、生物疫苗等专题招商。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