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夏心旻督查推进全市工业重大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6-07 19:22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吴涛何世春)5-6日,市长夏心旻专题督查今年以来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和部分“十个一”重点工业项目进度。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报告三文件”和“新十件大事”要求,紧扣市委提出的“十个一”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聚焦聚力,把工业重大项目抓紧抓实,着力打造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确保高质量发展指标和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硬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方桂林,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如何?”“企业下一步发展有什么规划?”“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夏心旻实地察看了江苏友润微电子、联亚药(扬州)生物医药、迪皮埃风电叶片、安美特(扬州)新材料、腾讯数码、大方盛德汽车科技、米奇科技、凯翔精铸科技、港信光电科技、江苏中英钢缆、鱼鹰航空科技等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夏心旻都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设计、工程进度、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会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调度落实任务。夏心旻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紧扣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工业重大项目建设;聚焦聚力发挥好各类园区平台的产业集聚、创新引领功能,提升园区的发展能级,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落细落小抓好工程建设、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推进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1-5月份全市经市级认定的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总体情况,对各县(市、区)、功能区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功能区汇报了1-5月份经市级认定的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情况、工业投资增长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举措。夏心旻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高效服务,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区域竞争更加激烈,我市工业重大项目建设仍存在区域不平衡、重大项目数量偏少、建设序时进度偏慢、项目质态有待提高、服务保障措施需进一步靠实等问题。

  夏心旻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两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把工业重大项目抓紧抓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浓的氛围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项目源,加快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提高招商新建项目比重,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做大,以工业重大项目的不断突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夏心旻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注重抢抓机遇,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长江经济带、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等转型机遇、政策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不断提高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化程度,聚焦聚力抓好工业重大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做大增量,全力以赴抓招商,将其作为抓项目、抓发展的“源头活水”,建好专业招商队伍,加强与知名商会组织、中介机构、扬州籍在外知名人士的对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抢抓项目源、信息源,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靠前指挥,亲自抓招商、抓对接、抓服务。要进一步做优存量,抓紧梳理在谈在手在建项目情况,已签约或正在建设但还未投产的工业重大项目,督促其快注册、快到资、快开工、快投产,同时鼓励、支持存量企业扩大投入,实施技改项目、打造智能车间,不断做大做强、提档升级。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围绕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发展,主动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抓一批龙头项目和重特大项目。要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将其作为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的主战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强化产城融合,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商贸、生活及社会事业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整体生态环境,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条块联动,强化督查推进,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各园区、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制定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扶持政策,真正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形成推动工业重大项目建设的合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