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阳神车政府招商岂可饥不择食

招商引资 2019-06-07 19:3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2日,南阳当地媒体一篇《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让青年汽车集团“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曝光并引发广泛争议。日前又有媒体提到,2019年南阳市公交公司采购了72辆由该集团所控制公司生产的氢能源公交车,成交总金额为8640万元。但南阳市没有氢气站,所谓的氢能源公交车平常并不加氢,而是充电后使用。

  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曝光后,这一在技术上满是疑点的发明,让南阳这座城市站上了风口浪尖。起初,当地官方声称“记者报道用词不当”;但随着大量媒体的介入,大量可疑细节不断曝光:除批量采购公交外,南阳两年前还试图投资巴铁;青年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被挖出曾在石嘴山、鄂尔多斯等多地骗矿。

  南阳“神车风波”愈演愈烈,颇有收不住的架势——它越看越像一个系统骗局,而非划时代的发明。涉事的青年集团称“加水即可行驶”是误解,汽车是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制氢发电。但据水氢发动机的技术提供方、湖北工业大学团队介绍,这种制氢路线并不符合节能和环保的要求,且经济性能相当低。这就难免让人生疑:如此性价比低的产品为何能投入商用?

  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充足的证据断定这就是一场骗局,但至少可以肯定这是一场冒险。涉事政府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做这种疯狂的试验,显然并不合适。

  目前的关键疑点是,当地政府到底投入了多少钱?虽然当地回应称没有政府补贴,但其中的资金流向仍有待查明。

  即便我们善意揣测,政府未将纳税人的钱打“水漂”,那么该集团的1000亩占地是否造成了浪费?更重要的是,南阳花八千多万采购的这些公交车已经被证实是“假氢真电”,南阳公交公司人士亦都表示不实用,那么这种和地方投资紧密关联的大型采购,又是如何通过验收的?

  在投资伊始,南阳就完全可以避开这个雷:就当前信息看,庞青年有着诸多有据可查的黑历史,除了空手套骗矿外,其名下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56次——只要是稍有理智,都会对如此劣迹斑斑的人全力提防。

  另一方面,涉事的青年汽车早就有过骗补贴的“前科”,2017年还曾被工信部网站公开批评,而此前它还曾与泰安等各地政府合作九次,其中八次合作烂尾或终止。相关政府部门只要在做出决策前对其进行基本的背景调查,就不会在招商引资时补贴土地,更不会让这个投资不菲且疑点颇多的项目进行下去。

  但企业的黑历史并没有被正视,外地的投资教训也没有被汲取,加水即可行驶的“神车”不仅“横空出世”了,还收获了当地主政官员“Very good!”的点赞。更要命的是,这个项目还通过八千多万的公交采购进行了前期开路。联想到南阳两年前与巴铁签订的合作协议,此次闹剧更显示出了当地政府在招商引资时的饥不择食与不负责任。

  如今在媒体的围剿下,庞青年仍然侃侃而谈,宣扬其发明的创造性,同时又以商业机密为由抵挡外界对其技术的审问。庞青年吹牛可以,但政府部门应该清醒。且整个项目牵涉政企间的招商引资,其背后的利益往来,该公开的公开、该调查得调查——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用纳税人的钱搞“骗子项目”是要付出代价的。

  对未成年案件的处置,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必要惩戒和起码保护之间寻求一种最有效的平衡,帮助“问题少年”重新回归社会。行拘和入刑年龄门槛的调整,应该充分依据现实维护平衡。

  一桩毁了两个人前途的冒用学籍事件,不能是有处理、有交代就算完事,还要看处理是否公正、实事求是。所有相关环节存在的疑点都一一调查,才是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的正确姿势。

  法治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除了要通过普法不断增加公众的法律知识,还得通过严格的执法强化法律底线,提升公众的法律意识,促使其自觉遵守法律和维护法律权威。

  垃圾减量、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措施是一项长期工作,不能指望发个文件就改变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因此,必须脚踏实地一步步落实规定,让机关单位先走一步。

  大白兔奶茶店提供了一个契机,提醒职能监管部门对于食品快闪店拿出更规范的作为——这既能防止快闪餐饮店成为食品安全避风港,亦能让跨界的展会真正秀在规矩与秩序之上。

  人们很难相信,一个高消费的服刑罪犯是在真诚地认罪、悔罪、赎罪。特别是,未足额履行退赔义务和财产刑罚背景下的高消费,更说明其未真诚悔罪、积极改造。

  要理解这个问题,有几个要素需要明确:一是防晒霜中的主要化学成分是否有害健康;二是即便某些成分有害健康,或超过了限制阈值,是否就会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企业及时了解员工的动向和想法,是人力管理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但这主要还得靠平时的主动关心,而不是建立在“偷瞄”员工简历的基础上。而

  目前,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已取消,但市场“无形之手”有失灵的时候,特别当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药品价格上涨过快时,“有形之手”不能缺位。

  收取车位更名费,是小区市场上滥设游戏规则的升级版,实际上无异于“拦路抢劫”。对这种问题,相关部门应及时介入,恢复法律规则与正常的市场秩序。

  标语公诸于众,要注重预期社会效果,应有的放矢,直抵人心,以通俗生动,为公众所喜闻乐见的多元化方式,取得良好宣传效果。这样的“网红版”安全警示标语,恰恰有其重要作用。

  显然,只算经济账,不算生态账,只算政府的大账,不算民生的小账,正是乐清血蚶养殖消亡危机背后的实质。这样的危机,揭示了当地短视而扭曲的发展思维。

  一方面,监管机构要下大力进行监管,另一方面,每个人也都要认识到三手烟和电子烟对人健康的危害,坚决戒烟,既减少对自己健康的危害,也是在保护家人和他人。

  重视服务业,拥抱新经济,应该放在各地稳就业“工具箱”里的优先位置,以适应第三产业GDP占比不断提升的经济发展趋势,使就业结构调整匹配产业结构调整。

  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就须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原则,消除隐性壁垒,帮助市场主体稳定合理预期、重塑信心,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财产等合法权益。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需要从尊重他们的权利入手,把他们当作有基本权利的生命个体看待。过于纵,过于爱都不是正确方式。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出于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守好自身口碑的考虑,无论是票务平台还是经营者,有必要把“非常”情况想的更全面、更细致,也更人性化一些,这是市场经济中,作为消费者应得到的待遇。

  大数据时代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这种便利不应该以让度隐私权等基本权益为代价。当这些基本权益都得不到保障,新技术新业态带来的积极意义也会被消解,不可不鉴之。

  学习是容不得半点投机取巧的,把希望寄托在“聪明药”上,实际上是最愚蠢的行为。这丢掉的不仅是孩子的健康,更有孩子的品质,是用整个青春赌可怜的明天。

  SMA患者相对幸运之处在于有药可治,很多罕见病根本无药可用。因此,对待一些疾病,如果能把干预的阵地前移,如通过产前诊断避免患病孩子的出生,将会更有益于家庭和社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