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爱武调研我县村庄清洁行动、特色小镇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6-08 19:25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我县调研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县领导余良勇、李镇江、熊检华、县政府办主任张淼参加。

  今年来,我县围绕全域清零农村“空心房”目标,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整治“四房”147.7万平米,拆除集镇棚亭5182个、主干道垃圾围近2万个,清理垃圾近8.54万吨,疏浚渠道4250公里,治理黑臭水体1293处,并全面建立起“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随着集中攻坚的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画卷已在我县泼墨成形。

  在六塘乡文丰源村和金龙镇望星村村道上,李爱武边走边看,并不时就相关情况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李爱武指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同步推进面源污染防控和水环境治理,尽可能使用生物净化技术,大力推广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把乡村真正建成生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幸福家园。

  “蟹虾小镇”鹤龙湖镇共有163户种养大户参与特色种养殖,发展蟹虾精养基地1500亩、稻虾基地2.57万亩。“辣椒小镇”樟树镇辣椒种植面积达4500亩,并建立了1个辣椒集中育苗基地和1个辣椒产业院士工作站。来到鹤龙湖镇新河村和樟树镇文谊新村,李爱武走基地、钻大棚,详细了解“蟹虾小镇”“辣椒小镇”建设情况。她强调,特色小镇既是居民点又是各具特色的产业基地,要围绕“打造成旅游目的地”做好规划设计。一方面要以纯粹的乡村风貌、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营造乡村旅游新体验,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另一方面要紧盯市场、强化服务接待能力,做好品牌推广、产品营销。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既要争取尽快看到效益,又要审慎推进,防止出现“一窝蜂”“摸脑壳”现象,避免特色小镇空心化,确保小镇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我县将以此为契机,依托优势资源,将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更多亮点、助推产业发展,真正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群众富起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