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锡1-2月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和占比均居全省第一

招商引资 2019-04-17 20:15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昨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2月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利用外资7.1亿美元,占全市比重81.3%,总量和占比均位居全省第一位,成为我市利用外资的一大亮点。

  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1-2月完成到位注册外资8.8亿美元,同比增长37.8%,增幅高于全省平均33.7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尤为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今年初迎来了到位注册外资的集中爆发,1-2月利用外资达5.5亿美元。”市商务局人士解释。同时不断有新项目为我市利用外资向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前不久,总投资达到15亿美元的寰泰先进封装测试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惠山区的亚太昱宸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新近也敲定了20亿美元的总投资额。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利用外资向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新吴区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项目而来的是技术的升级、人才的集聚。上个月,总投资86亿美元的海力士二工厂项目一期工程进入机电安装收尾阶段,待二工厂项目全部建成后,SK海力士无锡工厂将成为拥有月产18万张10纳米级晶圆的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基地。总投资达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主要工程节点均较原计划提前完成,据悉项目一期约可提供1500-2000个就业岗位。生产的扩容,研发的加大,带来的更是税收的提高。投入1.3亿美元在锡建设研发中心的阿斯利康,去年纳税额近30亿元,成为全市纳税第一大户。

  “自从无锡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其在全市利用外资中的占比呈不断增加的趋势。”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尤其是最近两年,在全市到位注册外资中,超过半壁的江山都是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据统计,去年全市完成到位注册外资37.2亿美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外资21.8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招引遍地开花,各个板块都依据自己的产业基因锁定了方向。如新吴区集中了多个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锡山区主抓新能源行业,惠山区把目光瞄准了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江阴拥有以长电科技为龙头的多个电子类项目,宜兴利用环科园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各大板块各有侧重,均衡发展,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祝雯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