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今年计划发射高分七号等卫星 航天应用和经

招商引资 2019-04-17 20:16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四届“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国家航天局17日正式发布了今年航天日的宣传海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在中国国家航天局1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表示,中国今年将实施一系列航天发射,包括高分七号、北斗导航、中巴地球资源04A星等。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表示,2018年中国共实施38次宇航发射,成功将104颗卫星发射入轨。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他透露,中国今年还将实施一系列航天发射:“今年我们计划发射高分七号、北斗导航、中巴地球资源04A星等重大工程任务,同时还将实施天琴一号等空间科学卫星发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航天应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在天气预报、灾害预警监测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赵坚举例说,目前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基本系统已经完成部署,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据统计,北斗各类终端社会持有量已经接近1亿台,北斗产品已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车载导航等领域广泛地进行应用。此外,中国其他航天技术的成果转化应用也取得了很多进展:“据统计,近年来中国开发使用近2000种新材料中有80%是在航天技术的牵引和带动下研制完成的,比如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点火技术、煤化工核心装备汽化炉技术、气垫式运动鞋吹塑成型技术、汽车发动机密闭技术等等,大都来自于航天技术的发展。随着卫星互联网新兴业务不断发展,航天与人民生活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将大大提高信息化发展水平,提高大众生活的品质。”

  自2016年,中国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赵坚介绍说,今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活动邀请了法国作为主宾国,会议期间中国和联合国外空司将联合主办“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预计将有来自近50个国家的200余名外宾参加。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cn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监督电话 监督邮件:.cn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