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马店市长朱是西深入遂平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4-17 20:1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县域经济发展,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遂平县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产业,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镇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嵖岈山郁金香文化园、百合梅花文化园、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嵖岈山镇魏楼水库、遂平县规划综合展示中心、惠强新能源、一加一面粉、思念食品、史丹利化肥等地,实地查看和认真了解遂平县旅游产业、城镇建设、工业发展等情况。每到一处,朱是西都认真听、仔细问,对遂平县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当地负责人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遂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朱是西指出,近年来,遂平县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不懈奋斗,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县城建设日新月异,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多项改革试点工作走在驻马店市乃至全省前列,走出了一条团结奋进、拼搏发展之路。

  就遂平县下步发展,朱是西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产业。把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引擎,带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要科学编制产业规划,紧紧抓住推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的机遇,借助专家团队,理清思路,不断提升和完善产业规划。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实施重点扶持,“一企一策”,全力打造产业发达县。努力打造旅游全产业链,重视创意、策划,深入挖掘文化旅游产业特色和亮点,把握好“商、养、学、闲、情、奇”六要素,不断完善景区功能、提升景区品位。要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关联度,降低企业成本,持续提升企业集群效应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真正把遂平打造成创新创造的高地。

  朱是西要求,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镇创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推进“以改靓城”,做大县城、做强乡镇、做优中心村,真正推动城镇改造、城镇管理、城市经营高质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上,朱是西还就遂平发展中具体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市发改委、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