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不力 镇长被政务立案

招商引资 2019-06-09 20:21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服务赛得健康小镇建设工作不力,招贤镇党委书记及分管副镇长被免职,原镇长受到诫勉问责,现任镇长予以政务立案,另有8名镇、村及相关部门干部被问责。”近日,浙江省常山县纪委监委的一则通报引起当地干部群众广泛关注。

  “一次性问责12人,这是近年来该县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问责力度最大的一次。”常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报中提到的赛得健康小镇是浙江省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和省级重点项目。然而这样一个重点项目,在建设中却频频受阻。

  “2017年以来,两年多时间,小镇建设项目没有往前推动。”谈起企业发展现状,赛得健康董事长涂国红十分无奈。

  了解相关情况后,常山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赛得健康小镇项目执纪监督工作小组,启动调查核实程序。经查,对县委县政府集中交办的17件事项、31个小项,招贤镇仅完成了3件,造成项目进度迟滞。

  在进一步调查核实过程中发现,招贤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服务省级重点项目认识不到位,存在麻痹思想;部分干部存在“干部吃苦、企业发财”的错误观念,存在“项目建设跨度大、企情村情太复杂”的畏难情绪,靠前服务意识淡薄;招贤镇及相关部门干部作风不实,走访群众不深入,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首先要从整治干部作风做起。”常山县纪委监委对服务赛得健康小镇项目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12名干部进行问责。在全县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上,将该典型问题作为常山县营商环境“一号案例”进行通报,教育一片、警醒一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工程建设、项目推进等重点领域,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企业家们在常山能够安心发展,全身心干事。”常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通讯员 郑雪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