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江持续优化财政支持方式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6-10 19:43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内江各级财政部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围绕“产业兴旺”,持续优化财政支持方式,不断扩大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乡村产业加快发展。

  一是“以奖代补”调动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性。对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实施奖补,激发社会资本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市中区制定万亩柑橘产业扶持政策,按每亩800元的标准给予种植补助,以3400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撬动2.2亿元的社会资本新发展柑橘2.45万亩。威远县采取农业“BOT”模式,以1400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撬动6000余万元的社会资本新发展无花果种植1.5万亩,吸引金四方、久润泰等龙头企业投入1亿元,配套发展无花果精深加工。

  二是“民办公助”凝聚群众发展合力。持续深化民办公助,引导农民积极参与到支农项目建设。投入财政专项资金0.77亿元,整合各类涉农资金0.94亿元,通过“民办公助”的方式,吸引社会资金1.3亿元,在全市81个村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有效带动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群众增收。

  三是“补”改“投”提升增收带动效益。以重点财政支农项目为载体,通过股权量化的形式,建立经营主体与村集体和广大农民的联结机制。全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4亿元,支持了190个贫困村实施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促进了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筑牢了贫困群众增收基础,实现贫困群众和村集体增收、经营业主发展壮大、普通群众产业发展的多方共赢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