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型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06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架专用植保无人机,同时建立农林植保服务平台。主要销往东北及俄罗斯远东地区。

  目前我国农林用植保无人机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据国家权威部门预测,2019年仅农业植保无人机年市场将达到150亿元人民币,市场空间潜力巨大。东北地区系我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具有耕地面积大,大田作物种植面积大的特点。同时与我们比邻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也是重要的农作物生产基地,仅牡丹江市农民就在该地租种400万亩以上土地。

  目前,本地区已有部分农民使用过电力驱动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对无人机植保有一定认识。但存在规模小、效率发挥不足、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项目预计总投资1亿元,其中:土地、厂房等基本建设投资5000万,生产线万元,流动资金及前期费用1000万元。

  预计产品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植保服务1350万元。预计利润2500万元。税收700万元。考虑到地方给予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预计投资回收期3.5年左右。

  该项目落地投产后,不仅在工业生产上获取销售利税,同时还可向配套产品(芯片、动力系统、飞控系统、材料供应)、商业租赁、商业服务、各类培训等方面延伸,从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加深入、广泛的影响,并推动产业链进一步完善。预计项目实施后,能为我市提供多种就业渠道及职业技能岗位,并将产生更多更大的社会效益。

  此外,借鉴中央补贴政策试点省份取得的成功经验,国家必将出台覆盖更广的农业植保无人机补贴政策,这也将极大促进我省无人机农业植保产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