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湘潭市2019年科技创新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高新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08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1日下午,湘潭市2019年科技创新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河东片区)在湘潭高新区召开,会议就深入开展“五联五问”活动,扎实推进省“五个100”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工作,了解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6月11日下午,湘潭市2019年科技创新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河东片区)在湘潭高新区召开,会议就深入开展“五联五问”活动,扎实推进省“五个100”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工作,了解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湘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胡立忠,部分县市区、园区代表,湘潭市重点企业人事负责人、产业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参会代表们纷纷就本单位人才引培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思路举措等方面发言,尤其是对2019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发表感想。其中,产业人才代表赵光良表示,湘潭市近两年人才政策的吸引力明显加强,政府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下足了功夫;当前,湘潭市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培育拥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也应该具备国际视野,人才工作的开展要做到走出去、引进来。

  会上,湘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表示企业是引才育才的主体,必须在人才引培上做到六个“自”,即“自觉、自主、自信、自私、自爱、自强”。并为企业解读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推荐工作的通知》。

  最后,李伟对开展科技创新人才服务提出要求,要加强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企业能熟悉相关政策;要改变工作方法,简化各类奖励申报流程、资料,考虑开放网络申报通道;园区与企业之间要加强对接沟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通过一系列人才政策的落实,有效吸引各层次人才向基地聚集。目前,湘潭高新区已聚集欧阳晓平、邓中翰、王浩等院士6人,建成院士工作站6个,行业顶级实验室3个。近两年培育国家万人计划1人,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1人,湘潭市政府特殊津贴2人,形成了国内少有的非省会城市“高端人才洼地”。2019年,湘潭高新区申报科技创新人才陈燕智、林震、郑其平等6人。

  ①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新网、中高新传媒或者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违反上述声明者 ,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