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对外商呈现更开放的投资环境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21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1日,国际商业服务提供商TMF Gr oup发布2019年度《全球商业复杂性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国在复杂性指数报告中排名第九,对外商逐渐呈现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

  TMF Gr oup中国区总裁李同表示:“未来跨国运营、投资、并购的挑战受各个国家和地区当地市场保护政策的影响会逐步加大。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跨国企业,合规是企业长期发展的生命线。因此,当进入海外新市场时,企业应当深入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和程序来节省时间成本,规避高额罚金。”

  报告也指出,对于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设立新实体而言,合规问题是最为复杂的因素,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招聘新员工和管理本地企业过程中面临的会计和税收问题。然而,不同地区之间的复杂性亦存在差异。亚太地区是中国企业出海的热门地,但由于各地为新进入的跨国企业雇主设立了诸多的劳动法律法规,使得招聘、裁员和薪酬成为该地区最为复杂的问题。但凭借强劲的发展态势,亚太市场在未来5年依然对跨国企业保持着巨大的吸引力。

  中国正持续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在全球外商直接投资下降的背景下逆势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直接吸引外商投资金额达1349.7亿美元(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新成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69.8%。此外,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外商投资准入领域,取消了外商进入、证券、汽车制造、电网建设、铁路干线路网建设、连锁加油站建设等领域的限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将成为外商在中国投资的保护“屏障”。

  中国现代化进程加速,相关商业政策法规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变革,这在短期内对外商了解中国政策法规以及在中国开设、运营企业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挑战。此外,除了国家层面的政策法规之外,各地方城市对商业法规也有不同的规定。从长期来看,中国政府正在以负责任的姿态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所进行的一系列增值税及其他各方面的改革,都朝着“简洁、合理、透明”的方向前进,积极与国际标准接轨,这将降低外商在中国设立、运营企业的复杂度。此外,中国电子与数字化技术的迅速发展,也将大幅增加商业运营的便利性。无论是本土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将同等享受变化和发展所带来的诸多利好。

  据悉,报告汇集了TMF Gr oup在全球76个司法管辖区的相关领域专家的发现与观察,主要集中于对三个复杂领域的探索和分析:一是会计和税务;二是法规、条例和处罚;三是招聘、解雇和支付员工薪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市场的定心丸纷至沓来!机构称“耐心等待再一次的低吸机会”

  近4000亿“药神家族”浮出水面!上市首日暴涨37% 成港股市值最大医药股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市场的定心丸纷至沓来!机构称“耐心等待再一次的低吸机会”

  刘鹤、易纲、郭树清谈金融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市场准入 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

  本届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致辞时表示,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