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十四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聚焦推进高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26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闻着发酵的麦香味,听着咚咚的铁锤声,欣赏着陶瓷艺术作品,体验着飞机起落过程……昨天下午,第十四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加快推进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开展了第三次现场商量。

  “早在1992年,我们就自行设计并制造了中国第一条精酿啤酒生产线,开创了精酿啤酒的先河。目前,该套精酿啤酒设备可以完成从麦芽粉碎到啤酒灌装的全过程,在教学科研、学生实习、校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齐鲁工业大学工作人员介绍。在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调研组一行细细品尝该校的精酿啤酒,认真倾听着该校酿酒工艺的光辉历史。

  品尝了啤酒后,在该中心二楼,调研组成员还亲身体验了飞机的起落过程。同时,调研组一行还详细听取了该校在机器人方面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做法。

  在先后查看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手工艺实验中心和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内,调研组每到一处都用心听讲、亲身体验,全方位浏览了学生在创新方面做出的成绩,深入了解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

  “技术成果在由实验室到成熟产品过渡过程中的工艺优化、中试定型放大等环节,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同时具有较高的风险,一般社会资本不愿意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表示,在科技成果转化阶段,政府应当充分发挥导向功能和扶持作用,利用制度、规范,把科技创新主体的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创造一个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环境。

  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姜华平则认为,高校科研与市场结合得还不够紧密,与生产和工程一线脱节,许多高校教师在课题的选择上只注重理论与学术需要,市场观念和商业针对性不够强,导致科技成果转化率很低。他建议,搭建市级科技成果转化线上平台,集科技资源的聚集、展示、对接、评估、服务、管理于一体,实现科技资源快速检索、技术需求在线提交、技术专家一键交流、创新活动随时参与,有效满足成果转化的不同需求。

  “政府应从全局、整体、长远的角度出发,站在高等院校、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各自局部利益之上的战略角度,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作为企业家代表,山东国舜建设集团董事长吕和武认为,可以将产学研结合纳入企业和高校的考核体系,在企业评价、高校及相关教师考核体系中,把产学研合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此外,应该进一步推进科研人员到企业兼职或离岗创业,与企业紧密合作,从企业中找项目,避免高校科研与企业需求脱节。

  “韦有银,这是你的,3290元,数数签个字。”“陈德金,你的是500元。”“下一个,张胜兰……”5月23日一大早,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村委会就挤满了前来领钱的村民,而这笔钱是他们还没开镰收割的小麦带给他们的收益。[详细]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9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8〕66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我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12名。(二)报名与资格审查1、个人报名报名时间 ...[详细]

  济南大商超19年变迁 大润发再开店,沃尔玛却说再见!大润发文化西路店多年来生意一直火爆。记者了解到,2000年9月,大润发在洪家楼开出第一家门店,之后不久就迅速扩到4家,国内外零售品牌也纷纷进入济南抢占市场,然而2010年迎来拐点,易初莲花、乐购、华润万家纷纷撤出,只...[详细]

  50亿条毛巾,世界冠军。6月10日,科技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50亿条毛巾成就的“世界冠军”》,讲述了山东亚光家纺公司的成长故事[详细]

  低门槛、高薪资、培训费分期...济南不少毕业生急于找工作被“套路”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4日上午,山东高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他们的招生途径包括校招、社招和网络推广等,并不认可“以招聘名义招生”的说法,“我们协议给学生说得很清楚,是否...[详细]

  健博会上,山东元素真有“范儿”健博会上,山东元素真有“范儿”掌握核心技术、一改小散弱旧面貌,医养健康“山东造”展示高端新形象6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拉开帷幕。博览会专门设置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山东馆,100多家优质鲁字号医...[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