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科招商:将回归科技创新投资主业 短期难以赴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32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科招商:将回归科技创新投资主业 短期难以赴港上市】6月10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招商)公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2.94亿元,同比下降61.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44万元,相较2017年的-5.58亿元,已实现扭亏。(澎湃新闻)

  6月10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招商)公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2.94亿元,同比下降61.7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44万元,相较2017年的-5.58亿元,已实现扭亏。

  2017年12月,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经进一步审查,2家挂牌私募机构不符合整改要求被强制摘牌,中科招商在列。

  摘牌一年多,中科招商的一举一动依然为市场所关注,该公司表示,2018年继续对多元化业务进行梳理,收缩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业务,回归科技创新投资主业。

  但针对上市进程,中科招商指出,以目前的股权结构短期内难以实现香港上市的目标,正在积极探索登陆其他资本市场。

  新三板摘牌后,中科招商在2018年精简人员,公司员工人数由677人减少为537人,下降21%,职工薪酬由3.3亿元减少为2.9亿元,下降11%。

  中科招商表示,2018年继续对多元化业务进行梳理,收缩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和投资业务,回归科技创新投资主业。

  除了收缩业务线,中科招商也处理自有资产进行变现。年报显示,中科招商处置自有资产变现30多亿元,其中处置股票取得股权转让款约20亿元。

  项目投资方面,中科招商2018年新增自有资金直接投资项目 5 个(不含国际投资项目),投资金额为3647万元;中科招商自有资金直接投资累计在管项目数量140个,累计投资金额为48.11亿元。

  中科招商表示,境内项目投资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领域。

  另外,2018年中科招商完成对51个国际项目投资和追加投资,投资金额为2376万美元。历年累计境外国际项目投资近400个,累计投资金额19204万美元,境外项目投资也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领域。

  “公司将狠抓科创板推出的重大行业机遇,发挥公司在科创领域的项目积累和投资优势,持续在主营业务方面发力。 ”该公司在年报中如此表示。

  具体在募资方面,中科招商表示,重点推动关注国家战略领域投资机会的科创基金的发起设立和备案工作。

  2019年上半年,中科招商在管基金投资项目中,已有7个项目提交了上市申请材料,其中有3家申报科创板。

  以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其拟发行不超过3334万股,募集资金8.94亿元,据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中科招商持有南微医学30.18%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外,已申报科创板的还有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中科招商在管基金7个投资项目提交了上市申请材料。数据来源:中科招商2018年年报

  2017年12月突遭摘牌让中科招商和其股东措手不及。但随后中科招商方面透露,已经着手开始登陆其他资本市场的相关工作。

  在2017年股东大会现场,有股东提问公司的业绩到底怎么样,能不能把公司干好?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称:“有信心在未来三年内成功再次登陆资本市场。”

  而在最新的2018年年报中,中科招商表示,历时半年之久,开展了大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筹备工作,由于公司股东人数众多且多为自然人股东,以目前的股权结构短期内难以实现香港上市的目标。

  “公司正在积极探索通过资产证券化和主营业务证券化来增强流动性和收益性,探索登陆其他资本市场。 ”该公司如此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6月中科招商在北京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但是与其他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不同的是,此次中科招商的股东大会是在一辆大巴车上举行,现场有部分小股东穿着“维权”的衣服。

  中科招商公布2018年年报的同时,也公布了举行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时间为2019年6月28日,地点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911惊魂重现!直升机撞进纽约曼哈顿高楼屋顶 飞行员当场死亡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向资金加速入场!赚钱机会短期内越来越大?这“三个方向”至关重要!

  金融委:央行将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