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乐成对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招商引资 2019-06-16 16:34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转变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借势借力安排部署好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和考察学习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交流了学习心得。“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李乐成指出,要重视农村工作,不能把“优先”忘掉,要切实转变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安排部署好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经过多年环境整治,襄阳的农村面貌已经有了积极变化。但美丽乡村建设不能只停留在环境整治上,要不断改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调动老百姓的热情,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作为这项工作的主体,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落细落小落实相关工作。“要避免‘表态快、行动差’的现象,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李乐成要求,当下不少党员干部觉得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还在等上级政策、等部门支持,距离习总书记的要求、距离顶层设计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要寻找方法,做好协调、统筹、奖补、引导等相关工作,搭建好资金分级使用的平台,做好资金监督工作,真正把城乡一体化工作抓牢抓实。

  李乐成强调,要借势借力推进工作,做到适度超前、走在前列。农业等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发改等部门要谋划好项目,推进项目落地。要有目的、有步骤,统一方向,把工作推向深入。要致富,先修路。交通等部门要把通组公路建设工作做好,要通过修一条路改善一片环境,在修路的同时做好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通过改善环境调动群众积极性。

  李乐成要求,要理顺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激发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注入力量。要提早谋划,采用市场化手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农村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要求,要统一思想、解疑释惑,在思想认识上要到位,在科学统筹上要到位,在资金保障上要到位,做好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